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余姚一外来青年创办打工网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余姚一外来青年创办打工网站(图)
  既是创办者,又是网络编辑,还得给打工者回帖子,王辉每天的业余时间就在忙忙碌碌中度过。

  宁波日报讯(记者罗涟浩通讯员谢建成)因为帮助一名遭遇车祸的外来打工者联系到了法律专家,使打工者获得了应有的赔偿,王辉最近显得特别轻松。作为全省首个打工网站的创办者,这位26岁的安徽青年正越来越受到打工者的信任,而他也越来越感到自己正做着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只需轻轻敲出www.xinguan.com.cn,“星光·外面的世界网”就会呈现在电脑屏幕上,跃入眼帘的是一行大字:“外面的世界更广阔,奋斗的人生最精彩”。王辉的网站于9月7日开通,设立了打工新闻、法律政策、务工常识、教育培训、打工文学、打工论坛等10个栏目。现在每天的点击量在400次以上,并有不断增加的趋势。

  王辉老家在安徽安庆农村,初中毕业后出门打工,当过建筑工人,做过油漆匠。在此期间,他自学了高中的课程,2002年,他来到余姚泗门镇小路下村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工作,报名参加了浙师大的中文专科自学考试,如今就快毕业了。今年3月,他被评选为“余姚市十佳外来务工者”。

  小王说,在10来年的打工生涯中,他尝尽了其中甘苦,也有了很多的感悟,他产生了为众多的打工者办一个自己网站的梦想。他的想法得到了小路下村干部的支持,今年他花了半年多时间,投入1万元建起了这个网站。说起办网站的初衷,他的想法也很简单:给背井离乡的打工者带去几丝温暖,唤起全社会对打工者的理解与关怀,通过网络,将五湖四海的朋友聚集起来,互相学习、互相勉励。更重要的是,他希望通过网络向打工者输送知识和文化,提供与打工有关的政策、法律和法规咨询,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打工网站开通后,激起了打工者的参与热情,他们纷纷发来帖子,对王辉的创意给予最大的支持,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建议。近段时间,要求发布用工信息、寻找法律支持的帖子不断增多,为了能够准时回复,王辉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放在了网站上。

  令王辉感到欣慰的是,前不久,杭州一名姓胡的律师主动要求做网站法律咨询栏目的版主,每天义务回答打工者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些外地的网站和报刊杂志也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解决一些技术上的难题,并给他开通了友情链接,一些热心的网友表示愿意义务在编辑方面给他提供帮助。有了大家的支持,王辉信心更足了,他说,办这样一个网站,并不图什么回报,以后不管有多艰难,也要把这件事坚持下去,为了心中的梦想,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