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藏铁路当雄特大桥架梁工作胜利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10月1日电(陈建焘、余庆、阳君)9月30日17时18分,随着青藏铁路当雄特大桥最后一片梁体合龙,在美丽的藏北草原,一道与高原彩虹交相辉映的铁龙横空出世。这是中铁五局青铁建设者为共和国55岁华诞献上的一份礼物。

  当雄特大桥在海拔4300米的当雄县境内,全长1645米,97墩2台,桥梁钻孔桩396根,2003年8月16日正式动工,承担施工的中铁五局以建造一流高原铁路为目标,贯彻“拼搏奉献、依靠科技、保障健康、爱护环境、争创一流”的建设方针,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克服原材料供应紧张、雨季偏多等种种不利影响,中铁五局三、六两个项目部通力合作在桥梁钻孔桩施工中,创新出堵涌水、防塌孔、保护环境的沼泽湿地施工方案。

  2004年4月26日提完成了孔桩施工任务;9月5日墩台身施工全部完成。自8月份开始架梁,项目部领导深入基层、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终于在国庆前夕完成架梁98孔的光荣任务。

  中铁五局27标领导丁厚勇、门伟敏、晏学武参加了当雄特大桥架梁完成典礼。(完)(西藏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