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9封录取通知书"沉睡"中学续:是谁横刀孩子升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44 新华网

  9月30日,都市报刊登《39封录取通知书“沉睡”中学》一文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栾城县委和教育局迅速派出监督员,开始对被压的39封通知书逐一登记核实,尽力挽救。据栾城县教育局有关领导介绍,河北农业大学已明确表示,如果侯力江还愿意到农大就读,该校将破例再次发出录取通知书。

  3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侯力江的家里,当时侯力江和他的父亲不在。侯力江的母亲告诉记者,29日下午,栾城中学的老师到家中来过,自己当时不在现场,不知道具体谈了些什么。

  在栾城县教育局,该局局长秦喜福说,教育局见到报道后,迅速派出纪检书记、副局长郭英敏到栾城中学督导此事。教育局将和当事学校的老师一起对报道中提到的39封通知书逐一登记核实。另外,就侯力江上学一事,栾城县委已和河北农业大学取得联系,该大学表示如果侯力江愿意到该校就读,他们将破例重新发出录取通知书。但是当教育局把这一消息告诉侯力江一家时,其家人却表示侯力江打算到栾城中学复读。但据记者了解,目前侯力江及其家人仍没有作出最后决定。

  在栾城县委,记者见到了主管教育工作的副书记谢晓东。谢晓东表示,教育是头等大事,该县县委对此高度重视,不管这些录取通知书来自哪个院校,学校都有责任通知学生。现在出了这种事,该县县委将会认真对待,首先要和39封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本人和家长取得联系,如果学生确实想上这些学校,县委会积极采取措施补救;同时,他们还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进行严肃处理。

  读者声音

  39封录取通知书“沉睡”栾城中学引起众多读者的关注,他们纷纷给本报打来电话发表自己的见解。以下是部分读者电话内容。

  沧州一读者:本来一个电话就可以通知到学生,但学校老师却不肯打这个电话,这种做法丧失了作为老师的基本道德。

  唐山朱女士:孩子十几年寒窗苦读就是为了这一纸通知书,仅仅因为学校的漠视,孩子升学梦想就被击得粉碎,学校应该就此向孩子们作出交待。

  邯郸邓先生:这么多录取通知书被积压在学校,让人非常震惊,学校怎么能如此漠视学生们的前程?

  省会某学校教师:学校有义务通知学生到校领取录取通知书,在通知不到的情况下,应该派人将录取通知书送到学生家里。

  石家庄市政府一职员:目前个别学校的责任心确实不强,给学生带来很严重的后果。今后,教育主管部门应专门在通知书发放问题上强化制度,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