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鬼城”擒凶”白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47 新华网

  江淮晨报讯 (穆文顺邵玏沨)今年农历七月十五,合肥一市民在上坟时意外发现坟场内蔓草覆盖着一高度腐烂的女尸……合肥市包河警方经1个月的艰苦侦查,昨天将涉案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从浙江湖州及重庆丰都押解回肥。震惊合肥的“8·30”白骨案成功破获。

  8月30日晚,合肥市常青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案,在南七铁路专用线北侧一坟地上发现一具尸体。当晚,以包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刑警二队及常青派出所为主力的“8·30”专案组成立。

  9月18日下午,一名蔡姓男子前往专案组,反映其在合肥某大学读会计专业的妹妹小丽(化名,23岁,蒙城县人)于数日前与家人失去联系,其体貌特征与警方公布的女尸情况十分吻合。DNA鉴定显示,死者与小丽孪生姐姐的DNA完全一样,与小丽母亲的DNA则构成母女关系。警方由此确定死者系小丽无异。

  警方通过调取小丽手机的通话记录,发现一用吴张波名字登记的小灵通号码在8月25日频繁与小丽通话。而25日晚,小丽就再未使用过手机。专案组围绕吴张波展开调查。吴张波今年19岁,家住肥西小庙。吴与同乡周基斌一同租住在仰光村,8月26日,吴氏兄弟及周基斌三人突然同时离开仰光村。而三人用的一部手机与死者小丽生前所用的手机型号完全一致。通过调查访问,专案组于9月20日得到吴张波可能已前往重庆的确切消息。23日,专案组4人追捕小组起程远赴重庆。26日晚7时左右,追捕小组在俗称“鬼城”的丰都县将吴张波、周基斌抓获。29日晚11时,另一路追捕小组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镇将犯罪嫌疑人吴恩云抓获。

  根据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今年8月上旬,吴等将从网上认识的小丽约至南七一大排档吃饭,之后实施抢劫杀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