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昌:流光溢彩水电城 “明珠魅力”醉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宜昌九月三十日电(记者全安华)国庆前夜,夜幕下的宜昌就像一颗镶嵌在三峡门户上的明珠,饮醉无数游人——高楼大厦被轮廓灯雕琢得晶莹剔透,各色镭射灯光柱犹如一把把利剑刺破漆黑的夜幕带来神奇彩虹,立交桥和主干道上的街灯构成了凝固的“银河”,行道树上装饰的五颜六色小灯近似天上凡星让人眼花缭乱……

  这是宜昌市政府目前旨在打造世界级水电特色城市雏形的城市灯光景观体系,其后还将逐步完善宜昌沿江带和宜昌开发区高速公路立交桥至西陵一路-沿江大道-胜利四路-东山大道段合围而成的区域等观景带。

  绵延十里的沿江带是最具“夜魅力”的地方。夷陵大桥上LED发光灯七彩颜色跳动变化,犹如一座横跨长江上的彩虹桥;被各种镭射灯、曳光灯装饰的和平公园,如振翅欲飞的和平鸽,只要人稍有松懈就可能冲天而去;以绿色为主的地打灯倒影水中,将长江渲染成一条郁郁葱葱的“梧桐隧道”,街上奔跑的车灯与之交相辉映,构造出一幅迷人的水电之都夜景图。

  据了解,宜昌城市亮化管理手段已基本实现了现代化,今年用于亮化的用电总功率近四万千瓦,而且只要一推亮化控制中心电闸,分布各地的高楼和部分道路、园林景点将在三十秒之内万灯齐绽放。

  宜昌市副市长张建一说,由于耗电量巨大,对亮灯将分节日、假日和常日实行不同亮灯控制。由于国际旅游节及国庆五十五周年,宜昌市将全城亮灯十天。

  今夜,在宜昌市有关部门组织下,来自十八个国家的五百多名外宾被盛情邀请,有幸目睹了人间灯火不夜天的夜宜昌,每到一处都留连忘返,不时拿出相机拍照,一路上只见导游及翻译到处寻找掉队的游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