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夫妻店举贤不避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4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中秋那天,刘蓓和张黎的爱情终于圆了。带着这份甜蜜,两人9月30日来到了长沙,为《军人机密》这部让他们“一片定情”的电视剧做宣传。

  尽管两人都已不是第一次结婚了,但他们新婚的情绪浓浓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俩口子相敬如宾,遇到记者提问时就夫妻同上阵,一唱一和;闲下来时两个人也是不时地笑着窃窃私语,脸上洋溢着无限的幸福。说起他们相知相识的过程,张黎开玩笑说要感谢非典。虽然早在《一声叹息》时,还是摄影的张黎就曾把刘蓓收入自己的镜头,“但真正让我们开始认识对方,还是在非典时期。那时戏拍不了就耗在和演员磨合剧本上,这样一来二往,于是我们的感情就从该开始的那天开始了。”而刘蓓大概是幸福得“忘了形”,连连调侃身边的夫君道:“是啊是啊,我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上了贼船了。”尽管结婚那天刘蓓和张黎只想低调一点,但还是来了好几百朋友,可见两人在圈内的人缘没得话说了。“这是我过得人最多,最幸福的中秋节。”

  在演艺圈里,开夫妻店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自《军人机密》成为他们首度合作后,将来两人还会不会继续碰出“戏火花”呢?张黎说:“主要是看有没有合适她的剧本和角色,从工作上来考虑绝对是举贤不避亲的。再说,人家是大腕,愿不愿意上我的戏还不一定呢。”虽然是同一个问题,但婚后的女人回答起来就自有心中的“小九九”了。“我很想和他多合作一些戏,因为这样我们呆在一起的时间就会多一些。”喜欢孩子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已过三十的刘蓓也不例外。她迫不及待地告诉在场的媒体。“我很希望要一个小孩子啊,我真的很着急,就是不知道他急不急。”一旁的张黎冷不丁地冒出一句:“你以为我不急呀。”全场顿时一阵欢笑。

  本报记者 王路 实习生 向晶

  张黎简历: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1978级,与张艺谋、陈凯歌都是同学。先后担任过《鸽子树》、《喋血黑谷》、《一声叹息》、《大腕》等影视作品的摄影,《横空出世》还获得过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

  刘蓓简历:

  曾在《甲方乙方》、《一声叹息》《好日子一块过》、《红色康乃馨》等多部电影电视剧中出任重要角色,凭电视剧《过把瘾》获第十二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在电影《甲方乙方》中表演出色,荣获第十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