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前大盘下破千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4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周四大盘小幅低开后一直在1400点上方作窄幅调整,而在尾市股指却出现急速下滑,沪指一举跌破1400的整数点位,深指也跌破了年线并渐行渐远。

  沪深两市在创出反弹新高1496点后,本周一直处于低调整理中,日K线四阴一阳,成交量持续萎缩,沪市在周四仅仅成交了83亿元。火爆的市场一下子低迷下来,还真的不适应,有业内人士称这是节日效应,果真如此吗?

  节日效应导致市场低迷?

  的确,每到长假前后,市场大多出现低迷格局。因为长假期间,一方面是出于资金成本的考虑,同时也出于人气的原因,毕竟临近长假,人心思假,而非如何操作。另一方面市场也担心长假期间基本面或者政策面出现一些意料不到的情况,所以,一般都会保持仓位的适中。在这样背景下,市场的低迷也的确有节日效应的因素。

  节日效应指的是买与卖均处于两闲状态,即涨跌幅均不大,但从近两个交易日的盘面来看,出货的特征却特别明显,不仅仅在于秦岭水泥等老庄股的出货,也不仅仅在于上海航空、南方航空等航空股受油价高企的影响,而是在于庆丰股份、福建南纸、望春花、华联股份、天山纺织等一批前期强势股的大跌,也就意味着这不仅仅是节日效应,而且还体现出前期获利颇丰的资金正在考虑出货。

  节后会如何运行?

  我们并不认为节后的行情会出现秋高气爽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扩容压力的加大将促使资金面更为紧张,同时,新股询价制度也即将水落石出,这意味着四季度将是一个扩容力度较大的时间段。在此阶段,即便有保险资金入市等利好兑现,也仅仅是短线的脉冲行情。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当前优秀的上市公司并不多,场外资金能够建仓的股票不多,难以形成向上的合力。因此,股指在节后的行情可能类似于节前,成交逐步萎缩,重心再度下移。

  就操作策略而言,从近期基金重仓股中的一些消费类个股再创新高的走势来看,我们认为,寻找这样的个股仍然是节后关注的重点,所以,药业股、乳业股以及啤酒等诸多个股仍可重点关注。江苏天鼎秦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