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悬挂着“太空船一号”(又名“宇宙飞船一号”)飞行器的“白色骑士”号喷气式飞机当地时间9月29日上午7时12分从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一座机场升空,开始了角逐“X奖金”的飞行之旅。

  大气层外探首望

  与今年6月21日首次飞行相似,“太空船一号”触及大气层外的太空世界仅数分钟。“太空船一号”飞行员是现年62岁的南非裔美国人迈克·梅尔韦尔。他也是今年6月“太空船一号”首航的飞行员。

  当地时间8时9分,当“太空船一号”高度上升到1.4万米至1.5万米时,梅尔韦尔按计划按下点火按钮,“太空船一号”自带的火箭发动机随即启动,飞行器与“骑士”彻底分离,并以基本与地面垂直的角度向大气层飞去。

  “太空船一号”离地88分钟后,当地时间8时34分安全降落在起飞机场。

  奖金高悬八年待人摘

  太空船落地后5小时,X奖金基金会的裁判委员会作出初步判定说,“太空船一号”当天已经抵达距地101.25公里的外太空,但最终结果有待美军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测算。不管怎样,“太空船一号”当天的飞行已经获得不少业内人士的赞誉,法新社的评价使用了“近乎完美”一词。

  “X奖金”系由美国圣路易斯X奖金基金会于8年前设立,其要求是飞行器在两周或者更短时间内两次飞行至100公里以外的太空。此外,飞行器必须至少有3个座位,其中包括一个或两个飞行员驾驶座。显然,这些条件是未来太空旅游的必备要求。(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