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一夜之间完成“大变脸”:中秋退场国庆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 题:中秋退场 国庆登台

  作者 范玲

  这几天,京城的老百姓可有得乐了,刚过完合家团圆的中秋,红红火火的国庆就接踵而至。而北京城更是以惊人的速度,几乎在一夜之间完成了这一“大变脸”。

  月饼:节前是宝 节后是草

  早在中秋节前一个多月,京城的“月饼大战”就打响了。各大商场和超市专门开辟了中秋月饼卖场,比内容,斗包装,热热闹闹的场面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然而,记者今日却发现,在京城的大型商场和超市里,月饼卖场已偃旗息鼓,甚至连月饼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家乐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月饼在今早就已全部撤空,由厂家回收,拉到小型超市或零售点“贱卖”。

  邮局:忙完中秋忙国庆

  为庆祝中秋佳节和建国五十五周年,北京邮政自八月二十日起全面启动了中秋、国庆礼仪服务,中秋节前到邮局订购月饼的市民可以享受全市免费投送的服务。

  东单邮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些天来这儿咨询和订购月饼的人都挺多的,中秋节当天还有好几十人来让送月饼呢,可从昨天开始就没人了。

  在网络上,方便快捷的“电子贺卡”仍然大行其道,不同的是,国庆节的风头已大大盖过了中秋节。在颇受年轻人青睐的“卡秀”网站,显眼处的“近期专辑”已由“中秋节”换成了“国庆节”。

  市民:“我感觉国庆的气氛已经很浓了!”

  中秋刚过,京城各大商场就已“整容”喜迎国庆了。在王府井食品商场里,月饼以秋风扫落叶般的速度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满场“庆祝国庆”的红幅。而在北京百货大楼等商场里,“买二百送一百”等促销横幅上的名目已由“欢度中秋”变成了“欢庆国庆”。

  在记者居住的小区里,每幢居民楼前都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一位住户对记者说:“往年都没有这样,今年是五十五周年嘛。虽然还没到国庆,但看到这些国旗,我已经明显地感觉到浓浓的国庆气氛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