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航班加强安检 广州白云新机场首创二次抽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00 新华网

  为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空防安全万无一失,打击不法分子利用飞机进行犯罪活动,震慑犯罪分子,在国际空防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白云机场安全检查站日前开始对国际航班旅客进行二次抽查,对准备登机的国际航班旅客进行人身及随身携带行李的抽查。

  据悉,白云机场安检站对国际航班登机旅客进行二次检查,在国内机场中尚属首创。

  据了解,新白云机场安检站成立的流动抽查小组主要设立在国际航班登机口,该流动安检组由2至3名业务技术过硬的安检员组成,他们手提金属探测器,对重点航线、重点航班,如欧美航线的旅客人身及随身行李进行二次安检,以此查疑补漏,最大限度地消除空防安全隐患,并把旅客的资料如实登记。

  到目前为止,对国际航班的旅客进行二次抽查已进行了10多天,检查情况良好,被抽查的旅客对安检部门设立二次抽查的做法表示理解。

  据悉,新白云机场安检站已把国际航班旅客进行二次抽查作为试点,如效果良好就会对国内航班旅客全面开展二次抽查。(记者/苏冬 通讯员/胡业军陈丽娇)(来源:南方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