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消费高潮席卷而来 工商部门发出消费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02 新华网

  据《长沙晚报》10月1日报道“十一”黄金周的消费高潮扑面而来,针对以往节日期间出现的问题,长沙市工商局消保处发出了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

  促销花样也要打假

  假打折:一些商家以打折为名,实际上有的商品价格并未降低,前段时间长沙还曾发生超市活动打折价格比原价还高的怪事,而特价商品也常是质量低劣的滞销品。

  假赠送:“买一送一”往往都是不尽人意。赠与品有质量问题,商家往往可推掉责任,有的名为赠送实为搭售,有的甚至存在严重欺诈行为。

  假有奖销售:有的大奖未出来就停止销售,有的根本就没设大奖。

  假咨询:一些商场特别是药店门前常有此现象,名为“专家咨询”,实是推销厂家的药品或器械。

  去沿海切莫吃河豚

  消费者在采购食品时一定要认清保质期,并保留好相关票据。新的食用植物油标准10月开始实施,食用油将分为4个等级,禁止添加任何香料、香精,要标明组成成分、生产方式及是否是转基因产品。去沿海地区旅游,要注意避免食用织纹螺、河豚鱼等有毒水产品。

  出游要签正式合同

  团体出游要谨防“优惠”陷阱,尽量选择证照齐全、资质良好的旅行社,与旅行社签署正式的旅游合同。审查、签订合同要谨慎,要仔细阅读合同的条款,合同中应明确写清交通工具、住宿标准、购物次数及具体景点和餐饮标准。(编辑赵宇)(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