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金秋图书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05 东南快报
首届金秋图书节开幕
  本报讯昨晚7点整,由福州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本报协办的“庆国庆福州书展暨金秋图书节”在福州五一广场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延安中学的学生代表接受了参展书商联合捐赠的价值4万元的图书。开幕式结束后,上千市民纷纷到45家书商摆出的90个摊位前购书。

  记者看到,参加展会的各媒体、书商把自己的展位装扮得五彩缤纷。《东南快报》的展台上,发行员身着金黄T恤热情接待读者,有的展台还从师大请来大学生志愿者帮助售书。一名带着孩子来买书的市民告诉记者,他是看了《东南快报》有关“国学”的报道后,决定买些古文经典来给孩子启蒙,他也是从《东南快报》知道这次书展举办的消息。

  福州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高起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举办这次书展,一方面是为了在国庆期间给爱读书的市民带来实惠;另一方面是想通过书展的形式让福州的图书发行形成规模、带动人气,探索一条提高福州发行业影响的有效途径。以后金秋图书节每年都要搞,既要办成深入人心的市民节日,也要办成能够带动经济效益的发行平台。

  福州市副市长朱华说,福州作为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城市,一定要把图书节办得有水平、有特色、有影响,充分展示福州发行业的成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