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额陌生账户随意进入工行网上银行虚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0月1日消息:复旦大学徐同学在利用网络查询自己的工商银行账户余额时,被一系列操作后打开的页面吓了一跳,他竟然打开了一个陌生人的存款账户,而且账户内的各项存款总额高达40余万元……面对“飞来横财”,徐同学并没有心动,而是开始为这一系统的安全隐患担忧。

  徐同学是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02级研究生,前天上午10时,在公寓电脑上点击了工商银行的“个人网上银行用户登陆”界面后,他输入了自己的工行卡卡号和密码,可惜查询结果却是“账号出错”。经反复核对卡号和密码,他认定自己没有出错,记不清点击了多少次页面,徐同学突然发现,自己已通过网络认证,进入“账户余额查询”页面,但令他吃惊的是,页面上显示的竟是一个卡号为“9558800200100109962”的陌生账户,更让他心跳加快的是,该账户名下的存款居然有40多万元。

  人民币存款403486.12元、日币168001元、美元3398元、英镑1001元、港币1000元……在徐同学提供的网页截图上,记者果然发现了陌生人账户内有高额存款的记录。徐同学告诉记者,一旦进入了账户页面,就等于掌控了里面的全部资金———可以轻易利用网上银行提供的工具,将账户内的存款划转到自己指定的银行卡名下,甚至可以用来进行购物消费。

  “我不知道这笔钱属于谁,对方是否知道自己的存款处在危险中。”应记者要求,徐同学显示了他电脑中的运行程序,证实自己没有使用任何“黑客”工具,并于中午12时30分向工行95588热线进行电话投诉。

  下午1时30分,工行网络部的吴先生致电记者,称他们已调查了徐同学反映的账户问题,“9558800200100109962”账户并非实际存在,而是该银行为了演示网上银行系统而编制的虚拟账号———该账号无需任何密码认证,就可点击进入,虽然显示的账户存款额高达40余万元,但用户并不能将其划转使用。吴先生解释说,徐同学可能是在反复点击网页时,误击了演示目录,于是看到了“别人”的账户。吴先生告诉记者,电子银行是绝对安全的。

  根据吴先生的介绍,记者进入了工行网站,经过简单操作,发现徐同学遇到的情况果然出现了。同时,在密密麻麻的资金记录最上方,有一行不算小的标题———“个人网上银行演示程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