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邱绍芳高度评价华人对发展中澳关系作出的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九月三十日电(记者刘雨生)中国新任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今天在总领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时说,澳大利亚华人华侨为澳大利亚经济、社会、文化事业,也为中澳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澳大利亚前总理惠特拉姆、澳大利亚律政部长雷铎以及新南威尔士州各界人士、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的代表五百人欢聚一堂,频频举杯共同祝愿中澳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增进。

  新南威尔士州是旅澳华侨华人较集中的地方,有数百个华人社团,今天与会的就有不少是华人社团领袖。邱绍芳对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澳友好关系的发展和两国人民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及一切友好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邱绍芳说,当前,中国形势好得很,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会加倍珍惜。当然,我们还存在不少问题,但也是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我们有信心把它们解决好。中国政府和人民凭着中华民族的奋发自强、百折不挠、万众一心的精神,终将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正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速实现现代化而迈进,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作出贡献。

  邱绍芳到悉尼刚刚一星期,他表示很高兴在中澳关系最好的时期来悉尼任职。他说,近几年来,中澳两国领导人互访不断,把两国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中澳在贸易、投资、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得到了健康、全面、深入的发展。去年十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澳大利亚进行成功的国事访问,与澳领导人达成了广泛的共识,签署了一系列协议,这标志着中澳关系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邱绍芳说,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感谢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议会和各界友人多年来积极为中国各省市与新州进行富有成效的友好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他希望在任职期间继续得到新州各界的支持,使两国良好关系持续、深入地发展下去,造福于中澳两国和两国人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