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著名侨乡潮州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千余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潮州九月三十日电 (王朝辉)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之际,首届潮州文化旅游节今天上午在该市人民广场开幕。

  开幕式上,广东潮州市委书记江泓致欢迎辞时指出,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著名侨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瓷都”、“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和“中国潮州菜之乡”,潮州浑厚的文化底蕴是历史的积淀,潮州丰富的文化资源是传承、发扬、开放、兼容、创新、发展的硕果;潮州市提出建设“文化潮州”的目标,就是要以文强市、以文兴旅、以文盛城、以文塑人,彰显潮州著名品牌魅力,促进潮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凯、香港知名人士陈伟南先生等来自海内外的一千多名嘉宾和数万名潮州民众参加了开幕典礼。

  开幕仪式后,在市区举行了大型文艺化装游行。游行队伍由潮州大锣鼓队、英歌舞、布马舞、舞狮、舞龙等舞蹈队组成,来自全市各县区的民间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期三天的文化旅游节还将举办优秀文艺节目汇演、茶文化研讨会、灯谜学术座谈会、潮州通史展、陶瓷及传统工艺精品展、重点项目奠基开工典礼等活动。

  据悉,从今年开始举办的潮州文化旅游节将每年举办一次,每届突出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文化潮州、潮州魅力”,突出“岭海名邦揽胜,韩风潮韵怡情”这一特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