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1号线铺路架桥治河道市政建设全速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27 新华网

  30日,从市建委召开的天津市重点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市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城市载体功能进一步增强,一批城市基础设施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1号线年内铺轨7成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地铁1号线预计于2005年11月试运营,年客流量达到2.5亿人次,将有效地缓解中心城区地面交通的紧张状况。地铁1号线是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第一条线路,也是“十五”期间单项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项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截至目前,1号线南北高架桥主体已经完工,全线地下车站主体已于8月底前全部完工,地铁路面、地下管网恢复经过60天紧张施工已经完成。预计高架站房11月20日前完成,南北地下明开区间段10月20日完成,地下盾构区间11月中旬完成全部双线掘进施工,铺轨完成8000米,年内可完成全部铺轨工程量的75%。

  年内81公里快速路通车

  城市快速路系统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重点项目,规划总长度145公里,桥梁面积243万平方米,要进行“道路工程、快速公交、智能交通、生态景观和综合服务”等五大系统建设,2003年四季度开工建设,计划2006年建成,建成后将有效地保证城市交通动脉的通畅。今年1-9月份,累计开工项目 30个,开工桥梁24座,占总工程量的66%。累计完工项目 9个,完工里程27公里,预计年内实现81公里通车。桥梁工程是快速路工程的重要节点。目前,已经建成津塘公路立交、海河大桥、张贵庄雪莲路立交等6座大型立交桥。另外,卫国道立交桥也将于10月1日通车。

  年底前新建和改造道路 230公里

  城市交通是一个城市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建设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今年围绕改善交通功能、促进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的目标,重点安排一批道路改造工程。截至9月底,西湖村大街、王串场一号路(河北段)、玉泉路等36条原有道路已经竣工或具备通车条件。结合解决排水空白区、积水点,实施了积水片改造工程,铺设地下管网,新建排水泵站,同时对道路进行拓宽改造。截至9月底,同安道、南开四马路、玉泉路、泗水道、烈士路等5条道路已经竣工或具备通行能力。

  此外,今年安排住宅及商业设施配套道路建设31.5公里,总面积78.9万平方米,对排水、供气、供热和电力进行配套。截至目前,已经有柳江路、团结路、新大路、梅江道、厦门路等8.1公里、14万平方米竣工通车,为居民春节前入住创造了条件。

  预计到年底,中心城区累计新建和改造道路 230公里,新增道路面积580万平方米,人均道路面积达到9.7平方米,城市道路网络更加完善,中心城区道路通行能力大幅提高。

  10月底完成河道治理

  今年是本市实施市区排水河道治理的第五年,全年安排长泰河、护仓河、北塘排水河(二期)、陈台子河、月西河总长34.2公里的河道治理。河道沿岸均规划了8-20米的绿地,并配套建设9-20米宽的沿河道路,改造后新建、整修桥梁21座,新增绿化面积35万平方米,有效地打通了市区排水通道,增加了汛期的排水能力,并使沿河两岸实现了雨污分流。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治理总工程量的90%,预计10月底前可完成全部河道治理任务。

  年内建成 45万評社会保障住房

  1-9月份普通商品房新开工 336万平方米,占住宅新开工面积的 36%;竣工 290万平方米,占住宅竣工面积的34.2%;实现销售145万平方米。从区域分布上看,市内六区新开工普通商品房 257万平方米,新四区新开工普通商品房79万平方米。

  今年本市安排建设 45万平方米社会保障住房。截至 9月底已开工社会保障住房 30万平方米,预计11月份全部竣工,其它15万平方米社会保障住房年内开工建设。预计到年底房地产实现投资 255亿元,开工建设住宅1100万平方米,全年住宅累计施工面积达到2200万平方米。 (完)(记者王月)(来源:每日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