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工行首发“生源地学生国家助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三十日电(记者姜煜)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今天透露,该行将在中国首发“生源地学生国家助学贷款”。今秋赴外地高校就读的上海籍贫困学生,不日将可得到由上海工行为他们发放的首笔助学贷款资金。

  工行上海市分行是上海独家担当生源地学生助学贷款的商业银行。据介绍,由于上海生活水平普遍高于外地城市,上海学生在外地读高校时,在当地申请助学贷款往往难以获得批准。为解本地贫困大学生之忧,上海工行去年起开始探索生源地学生助学贷款,今年正式向社会推出。

  据了解,从今年九月一日开始实施的助学贷款新政策确立了由高校与财政各出五成的风险补偿金制度,即由新成立的学贷中心将每年各银行当年发放助学贷款金额的一定比率以风险补偿金的形式拨付给银行。

  在加强助学贷款服务工作的同时,工行上海分行在风险控制上制定了更为严格的措施。工行有关人士表示,银行将不断完善风险控制手段,将助学贷款这件好事做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