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坛新锐教练陈祺评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首场被安排在中心球场比赛的是奥运会冠军李婷,虽然这次在单打比赛里她凭借着外卡进入正选,不过李婷在抢进8强席位的比赛中,以绝对的优势击败世界排名第49位的7号种子选手。

  一直以来李婷都能单、双打兼顾,在世界大学生比赛中她夺得过双打冠军,九运会她取得了双打和团体冠军。凶狠的底线进攻球和落点精确的一发球是她这场比赛胜利的一个重要因素。另外在战术上,面对跑动能力较差的普拉特,她能够沉住气以不同的线路去调动对手,等机会出现后才去突破得分,这也是李婷非常出色的地方。

  第2场郑洁以0比2输给了捷克排名65位的选手。总的来说,郑洁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她那正手斜线对拉后变直线的技术,在对抗中曾多次在关键分上直接得分,完全具有赢球的能力。但是与对手相比起来,她仍缺少在关键分上得分的能力,得分的手段还是比较单调,假如今天郑洁在第二盘能抓住机会,大胆地使用不同的得分手段,结果可能就不同了。

  在双打方面,中国有两对选手都相继以明显高于对手的实力冲进4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李婷的二发明显比前段时间有进步。孙甜甜的状态也不断回升。可以说他们是以技术赢得了这场比赛。李婷/孙甜甜的发球速度非常快,在发球局上她们的优势充分体现,李婷的底线(双打)可以说是数一数二,加上孙甜甜不时的起扳突破得分,结合她们的身高优势在网前完全掌握了局面。

  郑洁/晏紫昨天的发挥也非常稳定,左右手配合的这对组合虽然在发球上没有太强的优势,但是在底线球方面,他们有多拍进攻的能力,(特别是斜线)突然变化的小斜线和上旋高球都多次穿越了对手的网前防线。但在发球局上,这对组合的抢网和换位战术仍然需要加强。

  综合中国女子选手的表现,可以看出她们已经拥有了与世界水平相抗衡的实力。特别是底线的基本功和身体素质的能力,不难看到,在对抗中我们已经可以从中占到便宜了。但一些小技术如在使用削球主动变化上,发球的二发上旋和放短球技术等多种得分的手段还有待提高。(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