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珠50万元重奖一民营科技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通讯员海宣)昨天,广州市海珠区在全市率先重奖科技企业,海珠区政府投入的400多万“奖金”被20家成绩突出的科技企业“瓜分”,其中大部分是民营科技企业,一家民营科技企业更是独得50万元的奖励。“科技海珠”战略正在逐步推进。

  10万m2科技园“筑巢引凤”

  近年来,海珠区政府投入近亿元资金用于科技产业基地建设。目前敦和园区和琶洲园区已经分别吸引了53家和18家科技企业入驻,中大园区也即将投入使用。3个科技园区建筑面积共10万多平方米,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海洋生物技术为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群。

  目前,海珠区已经基本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龙头,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高新技术产品为示范,民营科技企业及中小型科技企业为增长点的高新技术产业格局。至目前为止,海珠区经过认定的省、市高新技术企业已经达到29家;认定省级软件企业16家;认定市民营科技企业27家。2004年1~8月份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达24.8亿元,同比增长26.9%。

  办民营科技企业可“分期付款”

  大力发展民营科技企业,是海珠区科技工作的重点。至2004年上半年,海珠区全区民营科技企业共有200多家,民营科技企业共有职工5900人,其中高级职称科技人员有156人。

  为吸引民营科技企业落户海珠,海珠区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创办民营科技企业,投资者开办注册资本在50万元以下(含50万元)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登记时资金一次性缴付有困难的,允许其分期注入,首期注入资金可放宽到法定注册资本最低额的15%,但最低不得少于3万元。

  企业最高可奖80万元

  海珠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海珠区人民政府设立的区科技企业奖、工业企业奖,每年颁发一次。同一企业同一年度内获得不同级别荣誉称号的,按最高级别奖励。

  他举例说,被认定为国家、省、市各级高新技术企业,被认定省、市级软件企业,被认定为各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被认定为省、市级民营科技企业,批准纳入市级以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获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励,创建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和科技服务企业,以及工业企业获得名牌产品等将获奖励。其中,被认定为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企业可获80万元奖励。

  昨日,海珠区根据加快“科技海珠”建设、对科技产业扶优扶强的精神以及《海珠区科技、工业企业奖励试行办法》,对广东省粤晶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20个科技企业予以2003年度科技奖励。

  沿新港路将建七个经济带

  此外,“科技海珠”战略正在逐步推进,“新港科技文化经济带”规划设想浮出水面。

  “新港科技文化经济带”指以新港路及其沿线为中轴线的科技文化经济带。具体是指以新港路为轴线,西接鹤洞大桥,东至新洲码头,以发展科技文化为主线,构成经济发展的带状结构。

  根据设想,“新港科技文化经济带”划分为七大功能区,分别为以中山大学为核心高科技文化综合功能区,位于广州国际会展中心范围的国际商业文化功能区、琶洲地区高新科技产业功能区、位于珠江电影制片公司范围的影视歌舞文化功能区、位于广州美术学院范围的书法绘画艺术文化功能区、位于江南西、信和广场、华海大厦等传统商业文化区、以中大布匹市场为主体的服装文化功能区等。(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