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着魔“打游戏”少年离家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2:07 新华网
着魔“打游戏”少年离家失踪(图)
初一学生声称参加“网络游戏大赛”10天未上学 母亲急盼儿归

  本报记者 卫涛 摄

  今年14岁的南南(化名)离家已经10天了。这10天,是他的母亲经历过的人生中最难熬的10天,更让她痛苦的是,不知道这种煎熬还要多久……

  儿子携3000元离家出走

  家住铁西新区的南南是沈阳市某中学初一的学生。9月21日早上,南南像往常一样上学,但不到中午就回家了,当时只有姥姥在家。

  南南说要找户口簿,东翻西找了一通就走了。没想到,这一走就没再回来。

  让母亲难以接受的是,儿子居然拿走了家里的3000元钱。

  “这之前一点征兆都没有,也没和我吵架。”母亲认为儿子的意外出走和前一天接的电话有关。

  “他在小学5年级就会上网了,而且挺迷恋。”因为这个,母亲特意辞职在家,每天守在儿子身旁,还给儿子转了学。

  母亲认为,儿子出走前一天接到的那个电话,是儿子以前上网认识的那些人打来的,寻找儿子的过程也证明了母亲的推测。

  儿子去参加“游戏大赛”?

  “他以前走过一回,也是去上网,但他给我打电话留言,而且走了一天就回来了。”母亲说,她能联系到儿子的惟一途径就是儿子的QQ。母亲找到南南的表哥、表姐,让他们帮忙给儿子留言。

  “上次走的时候,他表姐给他留言说你妈妈生病了,他马上就回来了,可是这次无论怎么说,他都不回来。”

  据母亲说,QQ上儿子总说:“‘队长’找我了,我得去练习了。”后来,母亲通过QQ从经常同南南在一起聊天的人那得知,他们共有七八个人,都是十五六岁,组成一个“队”参加游戏比赛,每天吃住在“队长”家,白天休息,晚上练习打游戏,这次训练是为了迎战一个全国性的网络游戏大赛,“赢了就有奖金”。据称,“队长”是三好街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

  母亲寻儿找过无数网吧

  为了找到儿子,母亲托外甥用别的QQ号码和儿子聊天。得知儿子在于洪广场附近的网吧,她就跑到于洪,儿子说在三好街附近,她马上去三好街,但始终没有找到儿子……究竟找过多少网吧,母亲已经不记得了。

  除了去网吧找儿子,母亲还不间断地给儿子留言:“你不想回来,想想妈妈怎么办?”“你不上学,学业不荒废了吗?”母亲希望用这些语言挽回儿子,可儿子的回复让她越来越没有信心:“妈,你得支持我。”“我们队能赢。”

  “我感觉他就像被控制了一样,着了魔似的,我担心他没有钱花,去抢钱。”母亲红着眼睛说。

  母亲让老师帮忙隐瞒学校

  南南离家出走的消息,母亲一直没有跟学校说:“我儿子学习成绩挺好,我怕影响他。”

  班主任老师问了很多次,母亲才把南南出走的事告诉了班主任老师,并请求班主任老师保密,向学校隐瞒此事。

  由于这位母亲拒绝提供南南学校的名字,记者无法和其班主任取得联系。

  在采访这位母亲的过程中,记者曾提出将南南的照片登出,让读者提供线索,但母亲以害怕别人知道此事为由拒绝了。

  究竟是什么样的网络游戏这样吸引一个年仅14岁的中学生?母亲不得而知,母亲反复念叨的只有一句话:“儿子,国庆节了,妈妈在等着你回家!”

  (记者 王小艾)(来源:华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