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风声河村灾难:爆炸后村庄 村民仍心有余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九月三十日电 题:风声河村的灾难

  中新社记者 张恩

  昨夜一场小雨一直下到今天中午。太原市风声河村的村民提起昨天发生在村里的爆炸事件,至今依然心有余悸。

  昨日上午,太原市万柏林区西铭乡风声河村发生一起炸药爆炸事件。在这场意外事件中,共造成三人不幸死亡,九人受伤。

  中午,记者踏着显得泥泞的巷道在村中采访。据爆炸现场附近居住的村民说,上午十时四十五分左右,只听到一声巨响,顿时天摇地动,许多人家中窗户玻璃被震碎。起初还以为是发生地震了,纷纷出屋躲避逃生。谁知紧接着是无数石头从天而降,随即尘土飞扬。

  爆炸发生在村民董福生和薛天照居住的宅院中。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附近三四百平方米已成一片废墟,到处是破砖碎瓦和残檩断椽,房屋多数被炸塌半边。地面被炸出一个直径五米左右的大坑,最深处约有两米左右。

  一位热心的村民告诉记者,大坑西面是村民白红梅家,家中一名年仅五个月的女婴被炸死。“唉,多乖巧的一个女娃娃呀。”他轻声叹息道,不禁用手背擦了擦眼眶。

  一声冲天爆炸,使风声河村六户人家的房屋严重损毁,村中几乎所有的门窗都被爆炸所产生的冲击波震碎。距爆炸点较近的房屋严重受损,墙体倾斜,并产生明显裂痕,邻近的太钢矿建公司宿舍楼和太钢矿山技校的校舍也严重受损。

  由于房屋受损严重,一些村民的正常生活秩序被打乱,居住和吃饭一时成为难题,昨夜只好在村中邻居家暂时借住。一户村民房子刚刚建好,准备儿子下月结婚用。眼看婚期在即,房子却不能住人了,这位村民心急如焚。

  爆炸点中心为村民薛天照家,由于距爆炸点最近,薛天照已经被炸身亡。他的妹妹闻知后顿时哭成一个泪人。另一位遇难者从现场西北部的废墟中发现,他居住在爆炸点的后排平房中,爆炸发生时这位不幸者正在家中。

  据了解,爆炸发生的宅院中,有一户人家从事开煤矿,另一户为烧制石灰。平时可能接触到炸药。

  据一位民警称,初步认定是村民私藏炸药引发爆炸。具体原因有待专业人士调查取证后方能认定。

  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府昨天已经紧急成立调查小组,帮助村民度过非常时期。爆炸中还有九名村民受伤,大多为女性,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医院有消息称,伤者伤势不重,基本无大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