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市公园拆违建“敲死”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2:28 新华网

  沈阳市内公园综合整治时间表敲定———10月15日前沈阳市内公园围墙必须全部拆除,10月31日前公园自管自建的违建全部拆除,12月31日前公园内出租、合作的经营性项目全部迁出。

  9月30日,沈阳市城建局副局长季凯在全市公园整治拆迁现场会上发布如上消息。副市长邢凯同时表示,相关单位如不按照时间表规定进行搬迁,自己将找他们直接谈话。

  “大清宝泉”迁出北陵公园

  据悉,10月15日前沈阳市各公园的15个大门以及6800延长米的围墙将全部拆除。中山公园内的花卉市场、保龄宫以及北陵公园内的沈阳世贸高尔夫球俱乐部等经营性项目也将在12月底前全部搬出公园。

  北陵公园内现存的自来水二分厂综合化验楼、实体围墙以及硬覆盖拆除工作今日正式开始,北陵地区的正常供水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作为辽宁省名牌企业之一的“大清宝泉”矿泉水制品有限公司也将从今日起开始搬迁。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强表示,尽管搬迁企业将会导致企业停产一段时间,影响市场份额,但政府决定的事要支持,公司会尽快在公园附近重新建设生产场所。

  副市长“瞄准”搬迁拖沓部门

  “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执行,谁完不成任务,谁对搬迁、拆迁进行推诿,我就找谁谈话。”邢凯表情严肃地说,“公园整治时间表已经确定了,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时间表进行,市政府将组成5组分别对公园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邢凯表示,2005年5月1日所有公园完成整修以及绿化工作。公园违建拆除后将全部建设成绿地,树木栽植上要打破单一树种,形成乔、灌、草相结合的绿化,并在栽植的树种上设置标牌,把绿地建成具有科普意味的。

  此外,邢凯昨日表示除公园环境整治外,沈阳市还将对488个住宅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其中将拆除住宅小区内违建6.2万处,共计108万平方米。(记者 李静 史云峰)(来源:华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