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田圣子要当日本的撒切尔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2:46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日本前邮政大臣、众议员野田圣子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首相小泉纯一郎推进的邮政民营化方针提出了严厉批评。她还表露出两年以后进军自民党总裁选举的意愿,提出“我的理想是当日本的撒切尔夫人。”

  洗厕所也要洗出成绩

  野田圣子1960年9月3日生于福冈县,1983年毕业于上智大学外国语系比较文化专业,同年进入东京帝国饭店工作。但没想到上司竟安排她做洗厕工,每天都必须将马桶擦洗得光洁如新。心理作用使她几欲作呕。本想立即辞去这份工作,但她又不甘心自己刚刚走上社会就败下阵来。

  就在圣子的思想十分矛盾的时候,酒店里一位老员工出现在她面前,二话不说,拿起工具亲自演示了一遍:一遍又一遍地擦洗马桶,直到光洁如新,然后将擦洗干净的马桶装满水,再从马桶中盛出一杯水,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就一饮而尽,整个过程没有半丝做作。野田圣子从此暗下决心,即使一辈子洗厕所,也要洗出成绩来。

  此后,野田圣子为了检验自己的自信,她曾多次喝过自己擦洗过后的马桶里装的水。1987年,野田圣子当选为歧阜县议会议员,是当时最年轻的县议员。1998年7月第一次担任内阁邮政大臣。

  “喝酒会长”和“大姐妻子”

  野田圣子相貌秀美,素有“自民党的玛利亚”的绰号。她还是“热爱日本酒女性议员之会”会长,这个协会的女性领导都是响当当的人物。野田圣子说:“领导职位是根据酒量决定的,我的酒量最大,所以担任会长,这是光明正大的。”据说野田圣子与后援会的人们一起旅行的时候,曾经和500人干过杯。

  野田和丈夫鹤保庸介在一起的时候,餐桌上也一定有日本酒。鹤保庸介是参议院议员。他们2001年闪电结婚时,鹤保庸介是最年轻的参议员。由于野田圣子比他大将近7岁,引得人们议论纷纷,被称为“大姐妻子”。况且两人当时属于不同的政党,鹤保庸介当时担任保守党广报委员长,后来才加入的自民党,跨党婚姻确实非常罕见。

  他们认识的契机是当年1月联合执政党访美考察,3天后鹤保提出求婚,3月底他们就开始约会。野田曾对自民党前干事长古贺诚说:“发生奇迹啦,出现了一位有勇气和我结婚的男性。”(边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