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部真实反映武警特警生活电视剧将在央视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刘国政、王思海)首部寓真人、真枪、真景、真事于其中的反映国内武警特警生活题材的电视剧--《武装特警》,于1日上午8时30分开始在央视“经典剧场”同全国观众见面。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主任汪国辉说,这部19集的电视剧将在国庆期间的7天长假中播出,每天上午连续播放3集。央视在“经典剧场”栏目中推出首播电视剧为数较少,这部精心制作的电视剧可使观众耳目一新,极大地丰富人们的假日生活。

  据担任这部电视剧制片人、总策划、主演、编剧的杨凡介绍,《武装特警》在国内首次采用高科技电脑特技与真实事件相结合的制作手法,第一次揭开了武警特警的神秘面纱,展现了特警队员的神秘生活和内心世界,将特警部队全方位地展示在观众面前。剧中的特警演员大部分为武警特警学院的作战队员,主要故事情节取材于国内近年发生的真实故事。剧中先进武器装备的初次亮相、飞越南北的全实景拍摄,以及跨越冬夏的反季节摄制和最先进器材的全程使用,构成了该剧恢宏惊险的场面。

  武警政治部电视宣传中心副主任张吉义认为,这部电视剧通过对武警特警队员战斗生活、训练生活、家庭生活和感情生活的深入描写,集中展现了我国这支现代化快速反应部队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忠于党和人民,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英雄气概。它反映了在国际反恐的大背景下,中国武警官兵强烈的民族正义感和高尚的思想品格。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审片组认为,这部电视剧主要描述中国武警特警部队严格训练,在处理突发事件中,勇敢坚定,智勇双全,不怕牺牲,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做出无私奉献的故事,成功地塑造了特警部队指战员的鲜明形象。对加强反恐教育,宣传我公安、武警部门的威慑力等方面,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审片组认为,《武装特警》是一部动作性很强的电视剧,节奏明快,处理社会性事件情节紧张,扣人心弦;演员表演真实,摄影十分讲究,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及可视性较强的电视剧。(完)(北京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