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2年的工龄找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3: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通讯员朱佩恩记者姜恒

  宁波晚报讯家住市区的邱女士日前专程来到邱隘派出所,将一面绣有“心系群众事,真情润心田”字样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所长钟安康的手中。

  家住宁波的王先生“文革”期间受到不公正对待,虽然后来获得平反,但工龄一直没有得到确认。热心人邱女士得知后,伸出了援助之手。今年5月的一天中午,她来到邱隘派出所,请求查找王先生60年代的户口迁入档案,便于其恢复工龄,享受待遇。

  由于60年代派出所尚未成立,一番查找后,只发现1984年王先生平反后户口迁入的档案,这与王先生反映的入户时间相去甚远。派出所的同志又到镇政府档案室和镇南居委会,一张张地翻阅档案资料,希望从中获得王先生60年代的入户凭证。由于王先生当时所在的工厂属于集体户,且早已关闭,户口几经变迁,查找一时陷入困境。

  派出所的同志没有放弃,他们又与鄞州区档案局联系,请求协助查找。经过各方努力,终于在鄞州区粮食局查到了王先生60年代的粮食档案。虽然按照有关规定,这并不足以使派出所出具相关证明,但毕竟让邱女士看到了希望。

  接着,邱女士又与江苏省的相关派出所联系,终于查到了王先生60年代的户口迁出档案。有了这一凭证,加上已经查到的粮食档案,邱隘派出所立即出具了王先生1962年入户的户籍证明,使王先生终于找回了42年的工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