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木渎古镇杯”全球华人世遗征文大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九月三十日电(洪晓红)由苏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苏州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新闻社苏州支社举办的“木渎古镇杯”全球华人世界文化遗产征文大赛,历经半年时间的征选,于昨晚在千年古镇木渎落下帷幕。

  此次征文大赛得到了全球热爱中华民族文化、热衷于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海内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热烈回响,征稿共计近千篇,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的奇文佳作,更有中国内地一大批文人志士的上品雅作,每一篇作品都饱含着一个炎黄子孙对中华文化生生不息的眷恋和热爱之情。

  经主办方及相关评委筛选,此次大赛评选出包括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共计三十二篇佳作,在昨晚木渎古镇举办的中秋晚会上向海内外媒体宣布。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如此规模的全球华人征文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让世界为中国骄傲,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今后每年都会不断推陈出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