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迎来客流高峰 公路铁路一天送走2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3:59 新华网

  黄金周客运高峰昨天全面到来。铁路、公路部门均遭遇特大客流,航空运输也是一派繁忙和紧张。

  公路:四流合一长途车票吃紧

  昨天,南京公路运输客流出现大潮涌,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和民工流等四流合一,沪宁线上的客流也同时启动。黄金周前一天,全市8大客运站共发送旅客10万人次。记者在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看到,车站已经全面开放了47个售票窗口,每个窗口前都排起了10多人的购票队伍。

  昨天的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和民工流为主,其中学生和民工的出行方向以苏北南通、淮安、连云港和盐城等地为主。探亲流和旅游流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青岛、杭州、黄山和沪宁线。北京、广州、武汉和大连等长途和超长途的旅游班车每趟都满员,北京、武汉等方向的车票开始吃紧。据估计,沪宁一线今明两天将出现高峰。

  铁路:“京沪浙”车票全线告急

  据南铁分局有关人士介绍,30日客发人数首次超过了10万人次,其中南京火车站突破了5万人次,包括南京西站在内的整个南京地区铁路客运逼近了6万人次。上午10时许,记者在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一楼候车厅已经打出了“12时30分”的进站限时令,而二楼售票大厅的“今日车票”(30日)电子显示屏显示出当天80%的列车车票数为无票的“0”字提示。

  据了解,北京、上海、浙江是出行的主要方向,长短途车票全部告急。记者在南京火车站看到,一二三楼候车室全都挤满了人,站前广场也是人头攒动。南京火车站业务科相关人士介绍,目前30号、1号、6号、7号票非常紧张,并且突出在北京方向的长途车票,包括东北、石家庄、太原等。上海、浙江方向。

  机场:平均5分钟起降一架航班

  昨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客流高涨,机场上空平均5分钟起降一架飞机。据统计,当日进出港航班160余架次,进出港旅客1.7万余人次,与今年五一黄金周同期客流持平。据机场客运部门统计,昨日客流比前几日有所增加,机场航班、客流保障正常。当日共有160架次航班进出机场,客流量达到1.7万多人。出行旅客中除了旅游团队外,还有一半的散客。北京、成都、青岛等航班全部满员,其他航班的客座率也在85%以上。另外机场当日还加开往成都、大连、青岛等近20班次。(完)(来源:江南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