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获香港慈云阁捐建的广东惠州慈云图书馆正式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九月三十日电(记者宋秀杰)由香港慈云阁董事局捐资二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和广东惠州市人民政府投资二千五百多万元人民币共同建设的大型图书馆——惠州慈云图书馆今天在此间落成。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等官员为该馆落成揭幕。

  据了解,该馆的前身是惠州市图书馆,创建于一八八六年,是东江流域享有盛名的百年老馆。新落成的该馆是惠州市区一座集藏书、借阅、信息咨询、文化研究、教育培训,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现代化建筑。

  该馆馆用面积二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一点八万平方米,设置十九个功能厅,有一千多个阅读座位,可收藏各种书籍一百多万册。当地政府为了感谢和纪念香港慈云阁董事局的善举,还专门在该馆大厅为香港慈云阁董事局连增杰、林世铿、叶庆忠三位先生铸造了铜像。

  香港慈云阅董事局主席林世铿表示,建设公共图书馆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能出资参与这项造福子孙后代的工程的建设,感到自豪和骄傲。并将一如继往地关心和继续捐助内地的社会公益事业。

  中共惠州市委书记柳锦州说,惠州慈云图书馆落成后将成为市民汲取知识、获取信息、增长才智、陶治情操的文化殿堂,也将成为“惠州文明窗口,群众自修大学”。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