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华:干部参赌免职或责令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0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1日电考虑到国庆长假是赌博问题的易发高发期,9月29日,金华市召开了全市党员干部赌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并在大会上宣布:凡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的,严格按照法律和党政条规进行处理;凡领导干部因参与赌博而受到公安机关治安处罚的,一律免职或责令其辞职。

  并向全社会公布赌博问题专项治理举报电话:0579-2469225,欢迎市民积极举报。

  据悉,此前,金华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和市人事局联合《金华市党员干部赌博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在市纪委设立联席会议办公室。

  这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农村党员、干部中的参赌人员,查处的重点是党员、干部聚赌的首要分子及骨干,在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聚赌者,贪污、挪用公款赌博或利用赌博行贿受贿的腐败案件。

  同时,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对2001年以来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进行一次专题调查,摸清底数。对过去曾参与赌博现主动投案自首、愿意悔过的和一般参赌人员,以教育为主,给予悔过改正机会;对不听劝阻,拒不悔改,顶风作案,报复检举、查禁人员,依法依纪从严处理,决不手软,触犯刑律的依法严惩。

  浙江专项整治党员干部赌博

  9月初,浙江省委书记办公会专门讨论了《党员干部赌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确定从9月开始到年底,浙江要对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进行专项治理。据了解,今年1月到6月,浙江全省共查处党员干部赌博案件3406起,其中最大的一起是湖州某村党支部委员挪用100多万公款进行赌博。

  深圳公职人员赌博五禁令一半赌资奖励举报人

  新华网深圳9月30日电深圳市纪委、组织部、监察局和人事局29日联合发出通知,提出五条禁令,严禁公职人员以打麻将等各种形式赌博,违反规定者,将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等处分。

  凡举报公职人员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实,查获赌资的50%用于奖励举报人。 (张黎明 洪卫东)(来源:金华日报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