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购物潮深夜涌动 杭城所有商场凌晨打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0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1日电几乎没有一个杭城大商场的人会预料到,这个国庆黄金周的购物潮会以如此疯狂的场面提前到来:昨天晚上8点多钟,各大商场里已经人潮涌动;晚上9点多,延安路南北两头的交通仍然拥堵不堪,逛街的人们大踏步地走在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上,屏了好几天的购物情绪终于开始释放;最不可思议的是,除了连卡佛,几乎所有的大商场昨天都将打烊时间推迟到了凌晨,解百更是通宵营业至早上6点,商场人气几乎超过去年10月1日。

  较量打烊时间

  北京新世界商场前阵子创了连续营业60小时不打烊的纪录,销售额超过1亿元。这使杭城的商场也把营业时间拿来做这次国庆促销的撒手锏。这一招,解百商场首先使出。前天晚上决定将第二天的打烊时间推迟到次日早上6点,打破了杭州最长营业至晚上12点的纪录。解百的这一举动立即在各大商场引起轩然大波。

  “其实前一天大家都有准备在9月30日晚上推迟营业时间,但不会是到晚上12点钟,可是有一家这么做了,谁都会跟上,今天早上我们临时决定将营业时间推迟到12点钟。”某家商场负责人介绍。武林广场另外两家商场在下午5点多还呈观望态势,等到晚上购物的人潮不断涌进来,才决定也将打烊时间推迟到晚上12点。

  “没办法,别人开门到12点钟,我们这里却早已黑灯瞎火,多难看,再说了,消费者也不会同意。”一位商场人士说。

  不少消费者显得很快乐。在解百商场,两位女士边逛边商量:“要不我们下午回去好好睡一觉,晚上12点钟以后再来好了。”

  促销力度出现差异化

  以往在国庆节等重要节日,杭州各大商场“满就送”促销的力度都相差不大,各家之间跟得很牢。但是,这次商家之间的促销力度显得各有千秋。

  解百“满就送”促销的力度最大,晚上12点之前是“满300元就送180元”,晚上12点之后“满300元送200元”。在商场内,可以看到不少品牌推出打5-9折的促销优惠。元华购物中心昨天并没有跟进对面的解百,推出“满300元送150元”促销活动。百大和银泰两家商场虽然靠得近,“满就送”促销的力度却不一样,百大“满300元送150元”,银泰“满300元送120元”。两家商场内许多品牌都有不同的折扣,新鞋打8-8.5折的品牌有不少,值得大家去淘宝。不少鞋子品牌拿出了春季、去年秋季的靴子来卖,大都是以5折供应,款式看起来并不显老。杭州大厦购物中心干脆不搞“满就送”的促销,一楼和二楼的化妆品及一线女装品牌,都以送礼品为主。三楼女装商场的商品及男装、皮具等,大多打了7-8折,并且都是新款。不过,要享受打7-8折的优惠,大都需要出示贵宾卡。

  疲劳促销褒贬不一

  打烊时间越来越迟,商家们对此褒贬不一。推迟打烊,要有强有力的促销活动跟着,才会在后面人气很旺,从实际效果看,确实不错。不少消费者已经知道,越迟的捡到的便宜货越多。从昨天解百的现场情况来看,晚上11点多的时候自动扶梯上还是站满了人。

  可是,有的商场人士忧心忡忡:“明天就是十一黄金周了,营业到凌晨,生意又这么忙,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明天营业员们还能不能撑住。”去年12月31日,就有一位商场的营业员因为工作到凌晨太疲劳,终于支撑不住,口吐白沫晕倒在地。

  昨天解百的营业员分成两班上岗,中午12点至晚上9点半一班,晚上9点半至第二天早上6点一班。商场的一位负责人说,不少供应商已经事先增加了临时营业员,好让营业员得到应有的休息。

  一位内业人士则表示,他算过一笔账,如果营业到后半夜,商场要付出大量人力物力,没有供应商的支持,这样的促销力度下商场肯定要亏。商场告诉消费者晚上12点钟关门,清场时间往往得花一两个小时,如果促销力度大,可能得花三个多小时,而在没有大促销活动的平时,晚上9点半关门,清场只需花半个小时。对于消费者来说,淘到便宜货的代价就是深夜不睡觉。对于时间富裕的人,确实很有诱惑力。

  “营业至凌晨或通宵,一年搞一至两次,消费者才会有新鲜感,可是从现在的情况看来,这个招数被频繁地使用,后面就不一定会起大作用了。”不少商家这样认为。(王桂珍)(来源: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