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排档夜间噪音扰民,无奈居民窗户做双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0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文明只差一点点的连续报道见报后,不断接到市民的来电和来信,反映身边创建文明城市的“盲点”。“我们住在附近的群众每天买菜都在垃圾中行进,不知道这种情况何时才能改变”。近日来,不少家住菜场附近的居民向本报来信,反映他们每天“生活能量”的来源——菜场的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

  农贸市场:地面积水较多

  “科巷菜场在南京小有名气,但里面的卫生实在让人‘感冒’。各摊位的菜贩在整理蔬菜后均将垃圾倒在摊子外面的走道上,居民不得不踩在菜叶上买菜。菜贩们把污水也倒在过道上,造成有时候污水横流,人必须走在污水之中。尽管菜场里也有一二个人在扫垃圾,可偌大一个菜场哪里扫得过来。”群众的来信显得很无奈。

  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了科巷菜场,菜场过道里凌乱地堆放着不少茄子皮、毛豆壳和菜叶,记者在市场内走了一圈发现,卤菜销售区和蔬菜销售区地面普遍积水较多,部分地段还比较滑。一位正在清理自己摊位的卖鸭血摊贩清理的方式比较“直接”,他将自己的案板竖了起来,就这样案板上不少零碎的鸭血直接被倾倒在了过道上。

  室内菜场:菜摊摆在了菜场外

  瑞金路室内菜场从外面一眼望去规模还不小,可在菜场门口记者看见,一字排开的菜担子从大门的位置一直排到了慢车道上,骑车的人每每骑到那里都要“绕摊而行”。

  买菜的翟大妈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周边的菜贩,自己种的菜吃不了就挑过来卖,因为不是天天都卖菜,他们就没有在场内租摊。我们附近百姓倒也喜欢买他们的菜,新鲜、不泡水。不过他们摆到了慢车道上还是挺危险的,给交通带来了一定不便。”

  大排档:噪音喧嚣、苍蝇乱飞

  除了农贸市场,大排档也是热线中市民投诉的热点。大排档以其价格低廉,气氛热闹、菜式丰富成为不少市民们夜间美食的首选。锅碗瓢盆的摩擦声、啤酒瓶的撞击声、三五好友的谈笑声……当一切归于平静后,地面留下的只有斑斑油迹和用过的一次性筷子、纸巾,整个地方狼藉一片。

  朝天宫附近的居民近日向记者反映,在朝天宫的门口,每天都有大排档吵吵闹闹,有时候还会持续到凌晨。家住内桥湾小区的刘大爷更是气愤地打电话“痛斥”楼下的大排档。“大排档就在我窗户底下,旁边还有烤羊肉串的,一到晚上就闹开了锅,我没办法把窗户做成双层的了,但还是常常在夜里被吵醒。那些来吃的人一喝酒说话声音就特别大,有时候喝醉了还会砸酒瓶、打架。等大排档结束了地上就不能看了,引来苍蝇乱飞,我连窗户都不敢开。”记者朱锐姜晶晶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