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旅游”频频“青睐”老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余三军实习生徐文燕

  宁波晚报讯一台饮水机7000元,一个枕头要500多元,这么高的价谁会买?可眼下,有人正打着“免费旅游”的幌子,专盯老年人兜售。这两天,上了当的老人纷纷向本报投诉。

  前些天,宁海的石大妈经过菜场时,正有几个人在发送据说是治风湿病的膏药,只要签名留下地址电话,就可免费拿走。石大妈确实患有风湿,她就领走了几包。第二天,一个邀请电话就打到她家了,对方自称正是送膏药的公司,要请用药的老人到宁波免费游玩一天,有专车接送,提供午餐,其间还安排有名医主持的健康讲座。

  哪有这么好的事?石大妈起初也不信,可对方挺有耐心和热情,遂决定跟老伴一起去。一车老年人被拉到了宁波,在市区转了转,中午提供了午餐,饭后大伙被集中起来听“名医”讲课了。

  “也不知道那人是不是专家,讲的倒头头是道。我们听入迷了,他就推荐那饮水机和枕头,说是按饮水机不同的按钮,就能分解各种矿物元素;枕头是高科技产品,能治风湿。不知咋回事,价那么高,动心想买的人不少……”

  那些人也特热情,老人想买可没带那么多钱,他们却说没关系,可以送货上门再付钱。当天下午,对要买货的老人,他们优先服务,连货带人给送回家。石大妈就带了个枕头回家。

  晚上,石大妈拿出枕头给儿女看,儿女就看出名堂了。拆开看,跟普通枕头就没两样,哪有什么高科技的东西。石大妈这才醒悟,可那伙人电话都没留,找谁去呢?相比而言,同住城关的吴大妈和赵阿伯被骗的更多,他们都买了那7000多元的饮水机。

  更应警惕的是,这类骗局可能还在进行中。赵阿伯就告诉记者说,他有家亲戚昨天也接到“邀请”免费旅游电话,说是国庆期间到宁波游玩。他说:“有了我的经历,那亲戚肯定不会去了,可肯定还有不少老人不知情,就通过晚报提醒他们了。”

  “我们老年人看重身体,对外面世界也不太熟,大部分人可能都有点积蓄,这就让他们有空子钻了。反正,‘免费’的便宜我们还是不要去占!”石大妈忠告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