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300名“智力扶贫生”将免费入读技工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2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今年智力扶贫计划招生的300名贫困生将于10月9日入学。据悉,有关承担智力扶贫任务的技工学校将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拓宽就业渠道,保证这些智力扶贫生一次推荐就业率达100%。

  根据省劳动保障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财政厅关于下达广东省技工学校智力扶贫招生计划的通知,今年省下达我市智力扶贫招生计划300名。其中汕头生源282名,揭阳市4名,汕尾市5名,潮州市9名。这些贫困生为农村家庭人均年纯收入1500元以下贫困户,以及转户转业渔民家庭子女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培训科负责人昨天接受采访时称,各级有关部门前段时间已对农村贫困生和转产转业渔民家庭子女资格确认及审核。这些已确认、公示的贫困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我市有关技工学校报到。学校对其实行登记入学,免收学费、住宿费和实习实验费,而且对省物价部门批准代收代支的费用,每生每学期不许超过200元。

  今年承担智力扶贫技工学校在专业设置和招生人数方面,结合我市当前经济发展和劳动力市场需求状况以及我市技工学校教学条件和实际,市高级技工学校开设的专业和招生人数为:电子信息技术94名,电工电子38名,旅游与酒店管理18名(外市生源)。市第二技工学校则招收机电与计算机绘图专业50名,中药调剂100名。

  据悉,在校期间,有关技工学校还将组织开展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注重对这300名智力扶贫生的实践能力、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的培养,切实提高其就业和创业竞争能力。(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