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万副计生扑克免费派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31 信息时报
5万副计生扑克免费派发(图)
在扑克牌上宣传计划生育。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记者祝勇 通讯员郭艳平)公交车和客运站人流量大,而且流动人口集中,为了更好宣传广州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和相关政策,昨日起,广州市计生联合市交委,在全市180台公交车、15个客运站场设置“计生广告”;并在公安、劳动部门配合下,制作了5万副图文并茂的“计生漫画”扑克牌,免费向全市流动人口派发。

  公交车上打出“计生广告”

  昨日,记者在广州二汽公司车陂站场看到,多台269路公交车已安装好“计生广告”整装待发。走进车厢,在线路示意图附近及对面,两块“关爱女孩”等字样的鲜艳标语十分醒目,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广州一汽、二汽、三汽及电车公司等四家公司已正式引进此类“计生广告”,包括180台公交车、涉及20多条线路。主要内容包括计生政策法规、生殖健康以及预防艾滋病等。同时,芳村客运站、海珠客运站等广州市各大客运枢纽站,及过渡性简易站场、传统站场等在内的共15个客运站场,和大部分货运站场,也将大力宣传流动人口计生法规和知识。包括在站场候车室、站场内提供宣传标语牌、广告牌、宣传栏、宣传资料取阅架和避孕药具派发点,利用电视机、电子屏幕等。15个客运站场还将每站安装一台自动售套机。

  广州市交委宣教处梁处长介绍,广州市内平常每天公交车的乘客量是500万人次,国庆期间区间运输更多;而预计今年国庆市区公路客运站发送客流量将达178万人次,比去年的168万人次增长5%以上。她表示,在人流量大的公交车及客货运站场增设计生宣传,相信能达到极佳宣传效果。

  免费派发“计生”扑克牌

  另外,广州市流动办还在市公安、劳动部门配合下,精心制作了5万副“流动人口计生政策法规”扑克牌,免费向全市流动人口派发,里面图文并茂,以漫画配合文字的形式,将流动人口计生、劳动保障和治安管理等政策法规生动表现出来。

  广州市人口计生局宣教处段建华处长介绍,广州的发展离不开流动人口,他们的生育生殖健康不容忽视,广州计生部门将加强对流动人口提供计生服务,目前社区服务中心、社区计生部门已对流动人口生育生活提供便利服务,如今,在广州居住的流动人口,只要具有务工证、暂住证和户籍地的计生服务证,就可以享受免费的计生基本服务,包括避孕药具、查环查孕、人流(3个月以下)、上环取环等。(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