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承认:开枪前未劝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34 信息时报

  兰州消息 前日上午,专程从西安赶到兰州的死者姜云春的家属和委托代理律师等人,同兰州警方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交谈,死者家属最关心的两个谜团终于被解开。警方表示,目前已确定债务人张凤林的爱人报案称姜云春胸前的所谓“炸药包”不过是一个热水袋,而警方也承认在姜云春走出503室张凤林的家,即喊话、鸣枪、击毙之前,警方并未进入503室,也没有同姜云春喊过话、做过劝解。

  死者家属申请复议被“踢皮球”

  前日,因兰州警方没有给死者姜云春家属一个合理的说法,家属表示要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但在向上一级公安部门递交复议材料时,却遭遇碰壁。

  在前日上午同警方的交谈中,姜云春家属向警方提出3条要求:一是要求观看警方拍摄的现场录像;二是想看一看所谓的“可疑爆炸物”;三是要求做尸检。对此,警方表示要家属下午再到公安局才能给予答复。

  前日下午,记者随死者家属按时来到公安局,但警方却说击毙前没有录像,击毙时及以后的录像不宜给看。

  前日下午2时许,李粉莲的儿子潘某带着行政复议申请书,向兰州市公安局的上级部门———甘肃省公安厅申请行政复议,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他“这样的事不归我们管”。

  潘某随后又带着报案材料来到甘肃省检察院,一位工作人员接受了他的报案材料并表示将转交给甘肃省公安厅。随后,潘某又找到甘肃省省政府行政复议处,但对方表示此事应向兰州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在潘某辗转来到兰州市政府时,对方表示要受理此事还缺少兰州市公安局的相关结论报告……前晚,潘某向记者表示,他们就是借钱欠债也要讨回个公道。

  “炸药包”是暖胃的热水袋

  应兰州警方通知,前日上午8时许,姜云春的妻子李粉莲等人被请到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的会议室里,同刑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陈某及其他两名民警就案情进行了交谈。

  在谈话中,家属向警方询问“那个塑料包是个什么东西﹖”警方解释称“正在调查之中,目前尚未查出是爆炸物”。后家属继续追问“姜云春胸前凸出来的东西到底是什么”,警方不得不改口称“现在可以排除是爆炸物”。面对这样的回答,家属显得更加激动,并坚持质问“不是爆炸物到底是什么”。见家属情绪激动,陈队长最后说:“你们要是确实想知道,我可以告诉你,是个气囊。”

  前日下午,李粉莲等人再次来到兰州市公安局,看到被警方称为“可疑爆炸物”的花色竖纹“气囊”,家属们立即脱口而出:“这不过是个热水袋”。原来,姜云春曾经做过胆囊切除手术,并且胃也有毛病,因此家人专门买来热水袋给他绑在腹部暖胃。

  警方首次承认未进入现场劝解

  李粉莲等人一直对警方当时是否对姜云春喊话和劝解持有疑问,在前日的谈话中,警方首次承认当时并没有人进入现场,除了开枪之前的喊话,也没有做其他积极的劝解工作。以下是家属委托代理人赵继强律师和陈队长的谈话实录。

  赵:在双方对峙的八九个小时里,警方采取了什么措施?

  陈:当然采取了,疏散人群、对里面的人进行喊话等。

  赵:当时警方进入现场没有?

  陈:没有进入现场,他身上带有爆炸物,足以炸毁一栋楼,我们怎么进去?

  赵:你们喊话、劝解了没有?

  陈:喊了,在他走到院子里的时候喊了“我们是兰州市公安局,请卸下爆炸物接受检查。”

  赵:那从开始到他走出503室这数个小时内,警方喊过话吗?

  陈:(吸了一口烟)没有。

  赵:为什么?

  陈:我都给你讲明了,他身上的爆炸物足以炸毁一座楼!(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