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火车站黄金周首日发客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11 扬子晚报

  今晨,南京飘起了绵绵细雨,气温也骤然下降。秋雨与秋寒能抵消市民的出行热情吗?一大早,本报记者就赶到南京火车站进行探访。

  工作人员:没得闲

  记者一走进南京火车站,就感受到了国庆出游的气氛。一名拿着喇叭的工作人员不停大声提醒旅客哪个车次快到站了:“到队列前面去,不要误车!”她趁着一点点的工作间隙告诉记者,今天车站出行的人明显要比平常多,现在列车提速了,靠站时间短,加上人多,“不能让人误车扫了今天的兴致。”这位工作人员都没有来得及把自己的姓名告诉记者,就又用有些嘶哑的嗓音喊开了。

  北京大学生:好幸运

  早上8:30左右,记者遇到了刚刚从北京到南京的Z50特快车上下来的北京大学生小贾。“今天从北京到南京的火车票太难买了,我是提前了十多天订的!能坐这么快的车到南京真幸运!”虽然有一点点疲惫,但小贾的语气里充满了兴奋。“去过南京的同学告诉我,北京和南京虽然都是古都,但味道完全不一样。我这次来就是要好好地体味体味。”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计划好,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总统府,“感觉那里是一个特有历史厚重感的地方。而且,在国庆节到总统府看看楼上飘扬的五星红旗,再回忆回忆那段历史,肯定特有感觉!”

  外国友人:沾光啦

  在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两位背着大旅行包的“老外”特别引人注目。记者上前与他们攀谈起来。面貌和善的John先生带着微笑对记者说,自己被公司派到中国工作,地点就在南京,到中国六个月来工作太忙一直没有去过别的城市。John先生说,今天国庆,他们“老外”也跟着沾了光,有了七天假期,他跟同伴就决定一起去上海旅游。John先生感叹说,南京美,中国美,衷心祝愿大家国庆快乐。

  回家学生:没想到

  在南京站候车室2楼,放眼望去全是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记者注意到,这部分旅客占了国庆一早南京站客流总数的一半以上。和一些冒雨出游的市民不同,他们大都因为没能买到节前的车票而被迫滞留南京。南京林业大学的大一学生小柯来自杭州,她告诉记者,真没想到长假去杭州的车票会这么紧张,一个礼拜前错过了集体订票,两天前才想起票还没买,可那时就压根买不到了。“据说车票全给旅行社订走了。”小柯似乎有些无奈,“没想到长假出游的人这么多,以前没有什么概念,有了这次经历,真真切切感受了一回。”说着他又笑了:“但是回头想想,旅行的人多,不也表明老百姓的日子更好过了吗!”

  小情侣:有情调

  说起这场突如其来的秋雨,和女友结伴到上海旅游的南京小伙子小罗没有丝毫郁闷。“票早就买了,总不能因为场雨就不去吧?”小罗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和女友都挺喜欢下雨,有情调,而且一场秋雨一场寒,天不热心不躁,游兴大增。“天冷又下雨,一定有打算出游的人放弃行程,出门在外也许就没那么拥挤了。”小罗的女友又补充了一句。“雨中江南更有味道啊!你说是不是?”小情侣俩说起来很甜蜜。记者在站外看到,很多出游的小情侣在伞下紧紧挨在一起,窃窃蜜语,构成了细雨中一道非常有情调的风景。

  南京站今早的值班站长告诉记者,好容易碰到一个长假,一场秋雨难阻游兴。今天上午南京站已开出5趟首发车,客流量达到七八千,根据预售票情况估计,国庆长假首日南京站总旅客人数应该在5万左右。本报记者张磊陈迪晨李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