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润2004百富门槛升至12.5亿 四川富豪仅3人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据成都商报报道,胡润2004中国大陆百富榜的编写工作已经完成,10月12日可望正式出榜。据透露,今年百富榜上有32张新面孔,今年进榜门槛也提高到12.5亿元(去年这个数字是9亿元)。与去年9位四川富豪占据百富榜7个位置不同,今年四川富豪上榜数量大滑坡,仅有3人上榜。

  据胡润介绍,去年中国民营资本依然保持强势增长,榜上百富的平均个人资产已达到2.97亿美元,上榜企业家的资产总额超过2456亿元,平均每人资产近25亿元,比去年上榜百富人均18亿元的资产增长了36%。

  从行业分类上看,今年上榜企业家从事的行业仍然集中在房地产业,有45位上榜企业家主营房地产业。另外,几名新发现的富豪是出自于农业、零售业以及钢铁等行业。而新兴媒体行业,如视频领域也引起了胡润的关注。

  在胡润去年的百富榜上,四川9位富豪荣登百富榜,占据7个座次。他们分别是: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通威集团总裁刘汉元、禾嘉集团董事长夏朝嘉、林凤集团董事长张涌,以及“酒店视频点播之王”聚友网络的陈健,汉龙集团、宏达集团董事长刘汉、刘沧龙兄弟,朝华集团、西昌电力董事长张良宾、张斌兄弟。胡润昨日透露,今年四川富豪上榜数量大滑坡,仅仅有三人上榜,而刘永好、刘汉元上榜几乎没有什么悬念。

  据悉,今年胡润百富榜大变脸,将会有32位新富豪上榜。此外,作为百富榜的附属产品,强势人物榜以及零售行业、IT行业的单独榜单也将在10月发布。(张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