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十年代的“国庆”:国庆出生,是一件趣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庆节生日,挺好玩的,不只自己开心,大家也都兴高采烈的。”当记者提起“国庆生日”的话题时,叶俊霖用这样简单的一句话“一笔带过”。对于自己出生在10月1日这样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他只觉得是件有趣的事。

  与记者侃侃而谈的叶俊霖,谈吐大方、风趣,浑身上下透出一股自信与冲劲。今年刚从华工毕业的他,在一家知名IT企业中负责销售工作。这与他所攻读的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可谓“风马牛不相及”。为了这份自己喜爱的工作,他甚至拒绝了月入过万元的高薪。

  但在他的人生企划中,做自己热爱的工作,积攒工作经验只是第一步而已,接着他会出国进修,创造机会创立自己的事业。
八十年代的“国庆”:国庆出生,是一件趣事(图)
叶俊霖开玩笑说,国庆节生日让他得到了不少实惠,“我记得小时候,只要是在国庆节出生的小孩子,都可以凭出生证到百货商店换礼品。所以每逢生日,我都会和妈妈到各个百货商店去换礼品,提着好多的文具和公仔满载而归。”

  叶俊霖坦言,事实上,在他看来,出生在国庆只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可以作为朋友之间聊天的话题。但他更为关心的不是在什么样的日子出生,而是生日那天怎么才能过得开心。

  图:叶俊霖,男,1981年国庆出生,IT从业人员

  (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