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十年代的“国庆”:托福“国庆”,结识众多好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杨国庆,一听名字就知道是带有明显“共和国印记”的人物。

  1963年国庆节,杨国庆在重庆出生了,全家人都欢喜得不得了,看着襁褓中的婴儿,父亲想都没想地就给他起了“国庆”的名字。

  杨国庆说,不知道是不是和祖国同生日的缘故,自懂事起,他的集体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就特别强,上学时学校组织什么活动,他都会积极参加,乐于“抛头露面”。记得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学生们去当义务宣传员时,他第一个报了名。

  杨国庆说,他印象最深的一个生日是在1984年国庆节。那天,到处锣鼓喧天,欢呼一片,正在当兵的他由于工作安排,一个人站岗,“当时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看着远处万家长明的灯火,我觉得能在岗位上度过了自己21岁的生日,非常有纪念意义,因为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一方百姓保得平安,我觉得很满足。”

  1997年转业后,杨国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一些高级宾馆从事保安管理工作,“由于国庆节‘黄金周’来广州旅游的人增多,住宾馆的人相对也就多了,保安管理工作的任务更重了,所以这几年也没为自己过生日。”
六十年代的“国庆”:托福“国庆”,结识众多好友(图)
虽然40年没过国庆生日,但杨国庆坦言,“国庆”这个名字的确给他带来了不少的好处,不仅好记,朋友们基本都知道自己的生日,而且,与不大熟的人接触时,许多人对他的名字特别感兴趣,有些人会问他,“国庆节是不是你的生日啊”、“你为什么叫国庆啊”……通过这样一些有趣的话题,容易拉近了人与人之间距离,他也因此结识多了很多朋友。

  “不过想想,都40年了,还没有为自己‘庆生’,怎么也说不过去了!所以我今年国庆打算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不是买个蛋糕,再出去大吃一顿,就是出外旅游,好好慰劳一下自己。”

  图:杨国庆,男,1963年国庆出生,宾馆保安管理人员

  (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