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的“国庆”:“国庆”表兄妹,聪慧同性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哥哥”叫许世杰,1985年国庆节出生,今年刚考上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工程系;“妹妹”叫陈晓彤,1992年国庆节出生,今年刚以优异成绩考入广州广铁三中。

  许世杰的妈妈林惠明谈起这两个孩子,言语中显露出自豪:你说说看,亲姐妹的孩子同一天出生的有几个,更何况他们两个同在国庆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出生?!“我们林家人老老少少,想起这件事情就偷着乐!”

  “这小孩真会挑时间,刚好在国庆节的那天凌晨出世,比预产期整整提前了十几天。”林惠明告诉记者,因为儿子及时赶上了国庆节的“早班车”,爷爷兴奋之余,还直嚷着要给孙子起名叫“许国庆”!但让林家万万没有想到的是,7年后,林惠明的妹妹林惠信也来“凑热闹”,在国庆节生下女儿陈晓彤。

  对于小表妹的出世,许世杰到现在仍记忆犹新:“当时我刚上学,每次看到阿姨挺着大肚子,都暗暗许愿,希望表妹也能在国庆出世,没想到还真灵了!”许世杰说,表妹从小就和自己一起玩一起成长,感觉跟“亲妹妹”没什么不同。虽然年纪相差7年,但是两表兄妹之间却仿佛有说不完的话题:电脑、音乐、电影……
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的“国庆”:“国庆”表兄妹,聪慧同性情(图)
因为有了这两个“国庆仔”,每年的10月1日,林家上下总是格外热闹。所有的亲戚朋友,都赶着国庆节的假期来给孩子们“做寿”。两个蛋糕、两支蜡烛、两份礼物,再加上一家老小,是多年来林家过国庆的“固定节目”。不少亲戚还半埋怨半开玩笑地说,每次国庆节总要一口气买两份礼物、做两个蛋糕,还真“倒霉”呢!

  据说,由于许世杰和陈晓彤读书都特别好,“国庆仔比较聪明”

  这个说法,已经在亲戚朋友间不胫而走。

  上图:哥哥许世杰,1985年国庆节出生;华南理工大学学生 妹妹陈晓彤,1992年国庆生,广铁三中学生

  (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