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强调韩国建立“自主国防”的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1日电(记者王缅)韩国总统卢武铉1日在韩国忠清南道鸡龙台韩国三军司令部纪念韩国军队成立56周年的仪式上发表讲话,再次强调在保持韩美同盟关系的基础上韩国建立“自主国防”的重要性。

  卢武铉表示,在他的任期内,韩国政府将积极推进对军队的重组和改革,使韩国军队未来在与驻韩美军协同作战时能有效地发挥领导作用。他还指出,“自主国防”应该包括“独立的作战能力、强大的获取情报的能力、保持高水平军事队伍的能力和拥有高精尖武器装备等”。

  卢武铉还强调了韩美同盟的重要性。他说,韩美同盟和自主国防是韩国增强国家安全的两大支柱,当韩国拥有“自主国防能力”后,韩美同盟也将更加牢固。

  韩国和美国于2002年开始就驻韩美军再部署问题展开谈判,双方已同意将位于汉城龙山基地内的驻韩美军司令部在2008年前移至汉城以南地区。美国还在今年6月向韩国提出在2005年年底前将驻韩美军人数削减三分之一的要求。对此,卢武铉一直强调加强韩国自主国防能力建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