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紫禁城首次打开宫门举行国际摄影大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李晓斌)为迎接故宫博物院80周年华诞,以“文明对话”为主题的“紫禁城国际摄影大展”于1日在北京紫禁城箭亭广场揭幕,40多位国际摄影大师和国内著名摄影家首次在故宫联袂展出300多幅代表作品。

  这次展览将持续到2004年11月1日。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国际摄影大师作品幻灯晚会和紫禁城国际摄影论坛等系列活动。摄影大师们还将以“故宫印象”为题,进行为期3天的故宫摄影创作。

  这次大展的全部参展和创作的摄影佳作和论文将以《故宫:文明对话》为题结集出版,作为2005年故宫博物院建院80周年大庆的珍贵纪念藏品。

  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表示,这次展览本着与紫禁城的世界文化宝库地位相称的基本原则,充分体现故宫博物院博大精深的历史人文内涵,发扬故宫兼容中西的大家风范,展现故宫博物院与时俱进的生命活力,让世界通过摄影大师的镜头更好地了解故宫博物院,进而更好地了解伟大的中华文明和不断发展进步的当代中国。

  此次摄影大展参展摄影师阵容强大、展出作品水平高,展览场地宏伟,为近些年来世界各类摄影展会所少见。这是紫禁城第一次打开宫门举办大型国际摄影展,受到了国内外摄影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