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日租车冷热两重天:大巴连轴转 小车少人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9:52 新华网

  又是一个长假,又是驾车出行的好时候。记者近日走访了一下租车行业,发现今年“十一”黄金周该行业不同以往,出现了“两极分化”冷热不均的局面。一边是中巴、大巴租用供不应求车辆连轴转;一边是小车少人问津车辆放大假。另一个突出的是租用婚车的大幅度上升。

  今年“十一”黄金周的租车市场,可说是让拥有中巴和大巴的租车公司抢尽了风头,生意红火捞得个盘满钵满。

  拥有50台大中巴的三汽租车公司可说是“皇帝女不愁嫁”,长假期间全都“名花有主”,该公司的总经理说,前来租车的不仅有公司企业也有不少是私人租赁。家庭租车主要出行是在市内或到附近的生态公园等地,一家大小满车欢笑来个休闲游。前来租车的以兄弟姐妹亲戚等关系为组合。一位女士节日期间租了一辆19座中巴,她说节日中有亲戚从国外回来,加上市内的亲戚平时少聚,利用节日长假相聚游乐。虽然租车比“打的”要贵,但却方便很多,车跟人走,玩的景点也多;公司企业租车目的显然是慰问员工。出行远一点的是广州市周边的温泉点:清新、中山、恩平、从化、深圳、珠海,另外就是海边景点巽寮湾、闸坡、台山、湛江等地,行程都是一两天。

  今年“十一”长假租车的另一个热点就是:婚车。记者从“广骏”公司了解到,市民节日期间前来该公司租用车辆做婚车的,大大超过以往。以往此类出租仅有一两起,数量也是一两辆车,仅做花车而已,而今年节日结婚租车目前已定了5起共20台次,不仅用作花车,连亲友用车也一租省事。一位前来租婚车的夫妇说,利用节日期间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减轻了平时亲友上班后的“负担”,租多几辆车,一是省得让亲友站在马路“打的”,二是也显得体面,再说也贵不到哪去。

  对比中巴、大巴的火,小车的问津率就明显减少。据向市内各区几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十一”长假期间,前来租车的情况不甚理想,即使是租赁大中巴车辆红火的公司,小车生意也不理想,都出现滑坡。造成滑坡的原因不少:一是随着生活的提高,私人拥有小车的家庭越来越多;二是近段时间,国内油费见涨不不见落也是产生滑坡的原因之一;再一是以往自驾出行找住宿不易,也是不少人放弃租车出游的原因之一。(记者王炘实习生余雪棠通讯员邱伟钊 梁永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