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农民迎来收获的金秋 1/3粮食已入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日电(记者 范迎春)伴随着国庆佳节浓烈的喜庆气氛,黑龙江农民迎来了一个收获的金秋。连日来,记者在这里的广大农区采访,满眼是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广大农民沉浸在增产增收的喜悦之中。

  据黑龙江省农委,截至目前,全省已经收获大田作物5070万亩,占应收面积的36%。

  今年以来,中央和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农业、发展粮食生产的优惠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产粮大省黑龙江的粮食生产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好形势,今年总产可突破300亿公斤,有望创历史最好水平。

  为了把丰收果实全部拿到手,黑龙江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秋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通知》,各地按照省政府的要求,适时开展收获,确保颗粒归仓。在纬度较高的黑河市,到目前大田作物已收获727万亩,占应收面积的近7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