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客今起穿越罗布泊 记者跟踪报道平民“壮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2:17 新华网

  今天上午9时整,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西、新疆、台湾等省市自治区的55名游客从乌鲁木齐出发,开始为期8天的穿越罗布泊活动,其中有7名北京游客报名参加。这次穿越是第一次由全国各地的普通游客汇集一起进行的罗布泊探险旅游活动。在8天的穿越行动中,本报派出记者全程跟踪采访,为您报道此次平民探险的全过程。

  此次穿越行动由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和北京户外运动俱乐部联合主办。据主办方介绍,这次越野车穿越罗布泊的活动,探险爱好者将参加景观、文化都异常丰富的自北向南穿越路线,在乌鲁木齐集结后,经过吐鲁番火焰山进入荒漠,第四天见到神奇的龙城雅丹地貌,并到达罗布泊湖心和余纯顺墓地,第五天到达著名的米兰古城,并有三四公里的沙漠漫步,第六天见到塔里木河下游金色的胡杨林风光,第七天在游览了库尔勒后回到乌鲁木齐。探险过程中,游客将乘坐4500丰田四驱越野车,每车4人,给养车、专业向导、厨师等工作人员随行,并全程配备卫星定位仪、卫星电话。为了丰富探险旅游活动,还将在罗布泊湖心举办篝火晚会,唱卡拉OK、燃放烟花和鞭炮。

  罗布泊荒漠位于新疆东南部,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核心区的罗布泊最终干枯于上世纪70年代初。在中国众多的旅游探险区域中,罗布泊最早引起西方注意,1901年,瑞典考古探险家斯文赫定发现楼兰遗址,轰动了西方学术界和考古探险界。上世纪60年代,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在罗布泊试爆成功;80年代,“楼兰美女”出土、科学家彭加木在此神秘失踪;90年代,旅行家余纯顺徒步穿越罗布泊时不幸遇难。

  据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副总经理张保华介绍,自国家2002年新设立罗布泊镇后,游人在湖心位置可以打手机,路况改善也令以前要花5天时间才可完成的南北穿越行程,现在只要3天就可完成,“目前的穿越活动已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探险,只能算做特种旅游。”(记者熊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