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两万市民同观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55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6:1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杨丽萍通讯员刘涛)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昨天早上7点30分整,我市两万多市民不约而同地来到市民中心南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庆祝国庆55周年。

  当记者7点钟赶到市民中心南广场时,不少市民已经扶老携幼地选好位置,静等升国旗仪式的开始。他们中有公务员、青少年学生、部队官兵和劳动模范。今年才4岁的张一凡是跟着爸爸、妈妈一早起来看升国旗的,妈妈说虽然今天早上要6点多就起床,但一听说是来看升国旗,一凡立刻就起来了。“今天是国庆所以要看升国旗。我在幼儿园看过升国旗,我想当个升旗手。”张一凡这样告诉记者。

  7点30分,由34名武警战士组成的武警深圳市支队国旗护卫队踢着整齐的正步沿着红地毯,护送国旗来到旗杆前。武警深圳市支队军乐队奏起了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48秒的时间里缓缓升起,飘扬在市民中心广场上空。仪式结束后,广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有市民还情不自禁地喊出了:祖国万岁!

  为了这次升国旗仪式,武警深圳市支队的国旗护卫队从5月份就开始了严格的训练,每天训练的时间都在6、7个小时,踢正步每天一踢就是5公里。在训练中,仅擎旗手沈智伟一人就磨破了3套军服,5双军鞋,但沈智伟和战友们说:“为了庆祝共和国的生日,再辛苦也值得!”

  在观看升旗仪式的人群中,还有20多位深圳市文明市民和劳动模范的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职工劳动模范、深圳市文明市民邹德骏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升国旗仪式。这位1988年作为特殊人才落户深圳的科技工作者说:“我今年62岁了,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大型的升国旗仪式。第一次是10年前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这样的仪式非常好,希望以后每年国庆深圳市政府都举办这样的活动,这对加强市民的爱国主义教育将是非常好的一课。”

  作者:记者杨丽萍通讯员刘涛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