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要景区游客逾一百三十五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6:4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日讯 记者龚雯报道:今天是共和国55岁华诞,也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全国各地花团锦簇,处处国旗飘扬,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据全国假日办对99个直报旅游区(点)的统计,今天共接待游客135.3万人次,当日门票收入4364万元。

  北京各大公园今天均举行盛大游园活动。上海尽管天气不好,但全天仍接待游客55万人次左右。南京中山陵风景区几万株桂树怒放,幽香四溢,大批游客慕名而至。深圳今日从边检出境的旅客为22.28万人次,同比增长17%。厦门“爱在鹭岛·情系海峡”大型集体婚礼活动今日隆重举行,来自台湾及金门的10对新人成为本届婚庆文化节的亮点。昆明推出了以乡村民居农户生态为特色的“农家乐”项目,深受游客欢迎。张家界索溪峪土家族乡组织300余名民间艺人,分赴吴家峪口、黄龙洞等游客集散地进行腰鼓、苗鼓、威风锣鼓、秧歌、小合唱等民间传统艺术表演,让客人在观赏张家界独特风景的同时领略浓郁的民俗风情。五台山入山人数近2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在井冈山,红色旅游仍是“十一”卖点,今天来山旅游者0.8万人次,门票收入50.5万元,同比分别增281%和406%。庐山自驾车出行游客明显多于往年。峨眉山迎来今年第一场瑞雪,金顶景区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人们游兴大增。

  另外,各地机场、火车站均迎来了黄金周第一个客流高峰,北京、青岛、上海、大连、广州、海口等各大机场进出港人数急剧上升,铁路部门大量增开重点线路的临时客车。

  从9月30日17时至10月1日17时,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共接到电话53个,其中咨询电话37个,投诉电话16个,值班人员都认真进行了处理。在此期间,全国假日办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方面的报告。

  又讯 全国假日办近日公布了“十一”黄金周期间总值班室电话和投诉电话。总值班室电话为:(010)65201028;投诉电话为:(010)65201029。以上两部电话的开通时间为:9月30日13时至10月8日8时。

  《人民日报》 (2004年10月02日 第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