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委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6:4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循环经济近期发展目标提出

  到2010年建立比较完善相关体系

  本报北京10月1日讯 记者朱剑红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近日在全国循环经济工作会议上说,要在五个环节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在资源开采环节,要大力提高资源综合开发和回收利用率;在资源消耗环节,要大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在废弃物产生环节,要大力开展资源综合利用;在再生资源产生环节,要大力回收和循环利用各种废旧资源;在社会消费环节,要大力提倡绿色消费。

  会议提出我国循环经济发展的近期目标是:到2010年,要建立比较完善的循环经济法律法规体系、政策支持体系、技术创新体系和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循环经济评价指标体系,制定循环经济发展中长期战略目标和分阶段推进计划。力争重点行业资源利用效率有较大幅度提高,形成一批具有较高资源生产率、较低污染排放率的清洁生产企业;重点领域建立和完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和机制;形成若干符合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生态工业(农业)园区和资源节约型城市。全国资源生产率大幅度提高,污染物产生和排放量显著削减,为初步建立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国民经济体系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奠定基础。

  农业部发出通知要求

  防治秋冬季高致病性禽流感

  本报北京10月1日讯 记者夏珺报道:为做好秋冬季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防止疫情发生,农业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秋冬季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落实预防措施,防范疫情发生。对重点地区的家禽要进行免疫,提高免疫密度。要规范检疫程序,对出售的禽类及其产品严格凭免疫证明出具检疫证明。对屠宰的禽类,做好宰前、宰后检疫。加强对规模养禽场、屠宰场(厂、点)、禽类及其产品交易市场、冷库、运载工具等关键场所和环节的消毒,彻底消除疫情隐患。防范候鸟迁徙传播疫情,加强疫情监测,做好预测预报。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疫苗、消毒药品等物资储备工作。

  餐饮业年内有望设准入门槛

  对吸纳人员就业不会造成负面影响

  本报北京10月1日讯 记者龚雯报道:来自商务部的信息表明,今年我国餐饮业有望设置市场准入门槛。

  据商务部预测,今年我国餐饮业零售额将实现7200亿元。但对餐饮业相对滞后的管理却不断“制造麻烦”。其中市场准入制度的缺失是目前餐饮市场最大的问题之一。中国烹饪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给餐饮业设置准入门槛是国外极其普遍的一种制度,今年我国有望出台有关餐饮业市场准入的基本方案,投资商具备相应条件才能进入餐饮业等“入门”问题将受到严格规范。部门将对进入餐饮业的人员进行卫生和技术培训。这位负责人还指出,餐饮企业对人员的素质要求是多层次的,对广泛吸纳人员就业不会造成负面影响。

  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成立

  组织实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

  本报北京10月1日讯 记者原国锋报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日前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缺陷产品召回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信息系统的建立、缺陷信息的收集、汽车缺陷调查与认定的组织管理、专家库与检测机构的建立与管理、缺陷产品召回的科学研究等。它的成立为《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实施提供了组织、技术保证。

  《人民日报》 (2004年10月02日 第五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