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首日30万人畅游金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6: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徐郁华 许尽义 特约记者 陈思平 通讯员沈吕)昨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南京的各大景区、公园也迎来了黄金周的第一个黄金日,尽管昨日秋雨绵绵、气温骤降,但据不完全统计,昨天仍然有30余万人次游览了南京的各处名胜古迹。

  南京五个“4A”级风景名胜区昨日收获颇丰:作为南京旅游热点之一的东郊中山陵园风景区,昨日布置一新,灵谷寺的“桂花节”和“素食节”、明孝陵的民俗表演和各类历史资料图片展、音乐台的杂技和歌舞、游乐园的儿童玩具拍卖会等各项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中山陵园风景区赚足了人气,昨日一天共有5万余人次畅游了南京东郊;同样,雨花台风景区推出的“雨花石艺术节”也迎来了2万名游客,八成为外地团队;接待游客量最多的当数南京夫子庙景区,因有美食节的“助威”,昨日大约有14万名游客涌进夫子庙,尽管秋风秋雨,让夫子庙早已准备好的旅游文化活动“泡了汤”,但许多游人依然兴致勃勃地在各旅游景点尽兴观赏。上午10时,江南贡院的“状元巡游”队伍出现在夫子庙广场上,镗镗的铜锣声中,披红挂彩的“状元”在众多学子的簇拥下,春风得意地行进在贡院街及美食街上,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观看,合影留念。一年一度的金秋美食节今年由40家餐馆联办,各具特色,咸亨酒店、奇芳阁、四大碗等经营地方特色的餐馆座无虚席。总统府也“不甘示弱”,5万余人次的游客接待量让其喜不胜收;阅江楼的“明文化艺术节”昨日也吸引了游客3000余人。

  玄武湖公园凭借“乐翻天嘉年华”,吸引了5.2万名游客,是历史上国庆人气最旺的一天;位于海福巷的“世纪嘉年华”昨日正式开园迎客,同样吸引了不少的游客,截至下午5点,已有1.2万名游客进入世纪嘉年华狂欢。

  此外,昨天正式免费开放的清凉山公园也迎来了4000余名游客;举办“动物狂欢节”的红山森林动物园吸引了1.2万名游客;举办“动物奥运会”的珍珠泉风景区吸引了1.5万名游客;同样以动物吸引人气的海底世界昨日也吸引了8000余名游客;中山植物园“花博会”的召开,吸引了不少结婚新人入园摄像,共计有2000余人游览了中山植物园。昨晚七时,江苏省假日办发布了第1号“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通报。全省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宾馆、饭店的出租率在60%至80%之间。此外,截至昨日下午六点,省假日办未接到有关旅游方面的投诉。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02日 第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