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风秋雨中18万人涌出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6: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维维 通讯员 余翔 崔锦焦轩)黄金周首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虽然是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但是依然没有阻挡大家出行的热情。公铁航交通一片繁忙,出行人数再次突破18万。

  公路 沪宁线每2分钟一班

  记者昨天在中央门汽车站看到,800多平米的售票大厅被挤得水泄不通,13个售票窗口前都排起了50多人的“长龙”,“长龙”的尾巴一直拖到厅外,临时增设的3个售票窗口也被冒雨买票的人“重重包围”。由于售票大厅人满为患,车站不得不对买票进站的旅客限时40分钟。许多只能买到下午车次的旅客只好站在售票大厅外面的广场上苦等。

  据统计,昨天南京8大客运站发送旅客数量比9月30日大幅增加,企事业单位职工构成的旅游流和学生流成为出行主力军,出行方向集中在南通、沪宁沿线、武汉、青岛、连云港和黄山等地,特别是夕发朝至的夜班车更是受宠,夜间9点发往青岛、9点40发往武汉的班车趟趟爆满。根据客流变化,目前发往苏北、沪宁线的加班车辆,已由原来的半点、整点班次增加为分钟班次,如南京发往沪宁线最高峰是每2分钟一班,班车增开到深夜,班次密度增加了30%。

  机场 临时乘机办证40张

  昨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保障各类航班163架次,加班9架次,主要是昆明、呼和浩特、郑州、晋江、成都、贵阳、天津和沈阳等9座城市,预计全天进出港旅客达到1.8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黄金周与往年不同的是,举旗子的旅行社少了许多,大部分为散客。虽然降温,但利用假期举家出游的人很多。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许多身背硕大行囊玩自助游的年轻人特别引人注目。然而据当班民警介绍,出行旅客中因身份证过期、遗失来不及补办的人还真是不少,当然,还有一些马大哈是忘带了。昨天机场光是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就有40张。

  铁路 5趟临客趟趟爆满

  铁路部门昨天又加开了5趟临客,其中除由南京西始发到上海的L609次有座外,其余只有少量站票。据车站有关人士介绍,昨天南京站迎来送往旅客达到10万人次。

  早上8时左右,记者在南京车站看到,由于大风大雨气温陡降,广场上的人并没有原本预计的那么多,但在二楼售票大厅和一楼的候车室却是人头攒动,许多在排队的旅客都打算购买当日票,南京西站预计首日客发人数在7500人,以中短途旅客为主,其中上海、北京、成都、广州等方向的当日车票全部销售一空。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的旅客占客流总量的80%左右。车站10月1日至3日期间,增开了上海方向的L609次临时列车(8:42开车,13:08到站)。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02日 第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